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警钟常鸣煤矿安全生产职工演讲

警钟常鸣奏响幸福乐章

2004年10月20日22时40分,位于中原腹地的河南郑煤集团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48位矿工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天地无言,江河无语。你可看见,白发的老母抚儿尸身昏厥于地的凄惨;你可看见,漂亮的妻子抱夫遗体悲痛欲绝的凄楚。颗颗血泪,声声泣诉,谁能无动于衷。我们痛恨事故的制造者,为遇难者及其家属洒下同情的眼泪。我们能做的仅有这些吗?不,我们更应再一次警醒,事故是煤矿的大敌,事故是幸福的杀手,消灭事故要靠你、靠我,靠我们大家,悲剧绝不能再次重演。
有一组数字,我本想将它忘记,更不愿向人提起,但今天我要提一提它:今年1--9月,全国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607429起,死亡98809人,其中煤矿企业死亡4153人。这是一组带血的数字!它意味着一群鲜活的生命被无情地摧毁!那是生命啊!他们,有的正值青春年华,憧憬着美好的生活和未来;有的正值壮年,家庭美满妻贤子孝;有的将要退休,就要享受儿孙绕膝的晚年之乐,是无情的事故让这一切化为乌有。一个生命的矢折,是一个家庭的不幸,万千生命的毁灭,就是社会的悲哀。上天有好生之德,我们又岂能无爱生之心。事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团结起来,联合起来,驱走事故这个恶魔,还生命以灿烂的颜色。
生命是漂亮的,然而也是脆弱的。在煤矿,“水、火、顶板、瓦斯、煤尘”五大灾难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矿工的生命安全。我们**煤矿集团,作为全国特大型煤炭企业,重视安全、保障职工生命、健康权益是多年传承的优良传统,并且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安全为天”是我们对安全生产的深刻熟悉,“安全第一、生产第二”是我们抓安全生产的坚定态度,“带着感情抓安全”是我们对职工wenmi.net的不变承诺,“打造职业安全健康型企业”是我们的最终追求。创造安全的生产条件,建设一方平安热土,我们正在进行着、努力着、实现着。
当前,我们的国家正在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阔步前进,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本保障。企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不是以付出生命的代价来获取的,相反,保障社会每一个成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才是它的必要前提,也是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已是全社会的共识。加强安全生产的号角已经吹响,实现安全生产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全社会力量的普遍发动,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心,胜利的曙光即将照亮我们的眼睛,需要的就是行动,果断而有效的行动。
在这里,我要大声疾呼:尊敬的领导们,请你们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心系职工,爱护职工,以安全为第一,狠抓安全,按章指挥,成就千家万户的幸福。你可知,你的身上寄托着万千职工的信任和希望;亲爱的职工们,请你们警钟常鸣,保护自己,保护工友,以安全为第一,注重安全,按规操作,让事故无机可乘。你可知,你的肩头载荷着多少殷殷的嘱托,你的背上烙印着多少滚烫的目光。高兴奋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是企业的希望,更是所有人热切的期待。
幸福是什么?一万个人可能有一万种回答。但是在煤矿,却有一个共同的熟悉,那就是,安全是最根本的幸福,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安全的钢铁长城,让生命之花不败,让生命之树常青,在警钟常鸣的轰响中,奏出幸福的华彩乐章!
谢谢大家。


《警钟常鸣煤矿安全生产职工演讲》,欢迎阅读警钟常鸣煤矿安全生产职工演讲。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银行职工平凡岗位上铸就金融事业…
       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和平演讲
       银行先进个人青春奉献演讲辞
       让爱与安全同演讲
       重视安全杜绝违章安全演讲
       生产安全于细节
       说安全絮语
       安全我心中焊接安全演讲
       安全第一锅炉演讲
       副镇长责任重于泰山之我见演讲
     
    转正申请报告
    社会实践售后服务利与弊
    民政局加强污染源普查发展讲话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
    医院党委职工代表讲话
    科学发展观自我剖析材料报告
    企业财务出纳个人计划
    乡镇党委全年回顾
    人才科技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学校治理中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
    电力安全家书征文—给自己一
    电教片反腐战线观后感防微杜
    大自然的警钟调研汇报
    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电力安全家书征文—给自己一
    电力员工安全演讲警钟与平安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