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6.25土地日土地系统演讲

土地,我们的根—6.25土地日演讲稿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土地,我们的根》。我自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土地与我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尽的亲切感,我不敢说我能挑起振兴中华之大梁,但我深深地觉得我属于土地,我的事业扎根于土地。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是中国这方热土养育了我们这群龙的传人、炎黄的子孙。中国土地,就是我们的根,我们就是中国土地大树上的绿叶。根深才能叶茂,正是汲取中国上下五千年沃土的营养,才造就了我们中华儿女的聪明、勇敢与善良;反之,也只有我们每片绿叶都充分制造养料,作为对根的回报,中国土地之树才会愈加壮大。
  目前,我局正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毛泽平,相信在座每位非常熟悉这一名字,一个平凡的基层土地治理人员,却以不平凡的胸怀震撼着千千万万个人的心灵: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毛泽平,他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为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为家乡尽快脱贫致富,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他始终保持劳动人民本色,几十年来工作岗位几经变动,但敬业爱岗、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作风始终不变;他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事事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农村“三个代表”重要学习教育活动,累倒在访民情、办实事的岗位上。他的品德和行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不懈追求,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毛泽平走了,但他敬业爱岗、埋头苦干;勤于学习、勇挑重担;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心系群众、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依然活在我们心中。我想,不正是无数个像毛泽平一样以身报效土地之根的绿叶,才使中国土地之树生生不息吗?今天,我们要以毛泽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安心扎根山区,敬业爱岗、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学习他工作不计份内份外,勤于学习、勇挑重担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负责精神;学习他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心系群众、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这儿,我想说,“保护耕地,每个中华儿女有责”。保护耕地,未免需要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理解与支持;需要我们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增强耕地忧患意识,树立爱土惜地观念,养成“人人守土有责,代代惜地光荣”的社会新风尚。发扬文明用地,文明管地新风,向土地倾注我们满腔的赤子之爱。作为土管人员,我们更是义不容辞,我们应该视局如家,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土管事业,担负起土管人员应有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敬业爱岗,公道正派,爱民如父,心系百姓,情暖苍南;我们更应该要无愧于中国土地之树的一片绿叶。
  朋友们!让我们为了中国土地之树常青,为了中国土地—-我们共同的根,而绿着生、绿着死吧!让我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上,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刷新新的纪录,创造新的成绩,来报答中国土地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吧!谢谢大家!


《6.25土地日土地系统演讲》,欢迎阅读6.25土地日土地系统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巾帼立业情系医护战线医护员工演…
       歌颂警嫂演讲
       赞歌献给伟大中国共产党
       我是合格纳税人电力员工演讲
       你永是我心中誓言学习任长霞演讲
       永不灭税魂演说
       处处为说话人大演讲辞
       奋起吧英雄砟煤人演说
       新机遇新思路新战略演说稿
       二次创业从我做起地税务局演讲
     
    教育局思想教育实施方案
    国土局素质教育培训心得体会
    妇女医护者事迹材料
    法院加强干部廉政讲话
    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基本特…
    县商务局宣传思想总结
    写一份动人简历九个步骤
    市政府印发政务公开执行办法通知
    司法局计划
    西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策划专家评审…
    学习6.25讲话体会发言材料
    学习胡书记6.25中心党校讲话
    胡书记中心党校6.25讲话心得
    6.25胡锦涛中心党校讲话学习
    6.25胡锦涛中心党校讲话学习
    学习胡总书记中心党校6.25讲
    学习6.25讲话迎接党十七大体
    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方
    3.2植树节活动计划
    3.2植树节活动总结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