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航空公司让生命和使命同行演讲

有一个问题是我们人类始终在思考的,那就是生命的意义是什麽?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回答。对生命意义的熟悉决定着人们的价值取向和行动方向。
  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作为发展中的新疆航空公司的青年员工,我们的回答是什麽呢?
  是努力多挣钱,尽情享受生活?还是通过个人奋斗,实现自我价值?这样的生命有意义吗?
  我的回答是:生命的意义在于努力完成时代和企业赋予我们青年的崭新使命。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我们即将跨入崭新的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我们的国家还不够富强,我们的企业正面临日益严重的挑战,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企业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航空运输企业的重任。时代给了我们青年无限的舞台,这正是我们施展才华,燃烧青春火焰的最好的时机。我们应该响应时代的召唤,去追求,去探索,去创造,去奉献,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然而,在当今时代我们的青年中,却有着消极和颓废的思想。有的人认为:我们是凡人,只要管好自己就可以了,哪管的了国家、民族、企业这麽大的事;有的人认为:现在是个一切讲金钱的社会,傻子才讲奉献,努力挣钱才是正事;也有人认为,工作就是挣钱养家,对我们来说没有事业可言,没必要那麽挣命的干等等。这些思想影响着一些年轻人,他们对工作没有责任心,对国家、企业的前途漠不关心,对学习根本就不专心,对事业没有进取心,人虽然年轻,心却已经进入暮年,丝毫没有青春的朝气,仿佛红尘看破,无欲无求。对这样的人来说,生命有什麽意义呢?
  当然,消极颓废的思想永远不可能成为时代的主流。否则,社会就不会进步,国家就不可能富强,我们新航就不可能有今天。回首看看我们伟大祖国走过的50年光辉历程,几代建设者用他们的青春热血筑就了祖国的辉煌。我们熟知的“铁人”王进喜,凭着“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的干劲,打出了大庆第一口喷油井;“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毕生从事水稻杂交事业,为我国粮食增产发挥了巨大作用;“两弹元勋”邓稼轩为祖国的原子弹、氢弹研制事业呕心沥血28载,把自己的青春融进了中国核防御力量的“铁脊梁”之中;“抓斗大王”包起帆从18岁起,以主人翁精神,刻苦钻研科技知识,先后完成发明70多项,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他们用青春完成着共和国赋予他们的神圣使命,他们的青春之火熊熊燃烧,放射出了绚烂的光华。
  翻开新航的创业史,我们也能看到一页页用青春书写的华章。在遥远荒凉的阿卡拉气象观测哨,为了飞行安全,在艰苦恶劣环境下,在山上守望了1800个昼夜的冯继堂;把青春奉献给了航站,在航站工作了25个春秋的贾延玉;莎车导航台上,默默奉献,执著坚毅的李贵根;千里运油路上,安全行车117万公里的“拼命三郎”杨孝根;把爱洒满蓝天的全国民航“十佳青年”费颖;几代新航人为了新航美好的明天,挥洒着青春和汗水,谱写出了壮丽的新航的创业篇章。我们的前辈们他们心中没有更多的想法,没有为自己做过更多的打算,他们想的只是发展新疆的民航事业,发展新疆的经济、文化,改变边疆的落后局面。他们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支持着他们的精神,指引着他们为了新航事业无私无畏的奉献自己的青春。正是因为他们,新航才有了今天的辉煌。今天,在我的身边也有许多动人的故事。今年8月份,乌鲁木齐机场出港旅客人数持续上升。到8月29日旅客人数突破8000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对于肩负着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得值机室来说,为了确保每一个航班,每一位旅客,每一件行李的安全正常,值机室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经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地局热土上奉献演讲
       信念力量演讲
       春风化雨蜡炬成灰教师精神讲稿
       警察靓丽与责任演讲
       忆绿色军营放飞金色希望演讲
       南京大屠杀周年祭主题演讲
       电视者铁肩担道义演讲
       翅膀与黄金地税局廉洁奉公演讲
       税徽我心中闪光演讲
       劳动部门笑脸绽放青春岗位上演讲
     
    刘鹏中国将举办一次干干净净的奥…
    创建学习型组织交流材料
    主题班会辩论赛
    财政局计划市
    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民政局学前教育发展意见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城管局城市人性化管理计划
    法院纪检监察责任目标落实情况的…
    统计局加快党建管理计划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公司中层治理干部转正量化标
    公司高层治理人员转正量化标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