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税徽我心中闪光演讲

闪光的税徽

各位领导、朋友们:

伟大的导师马克思曾经说过:“国家存在的经济体现就是捐税”。是的,一个国家的存在,不能没有税收,有了税收便有了税官。假如说军人的使命是保卫共和国的安全,工人的使命是创造财富,农民的使命是奉献丰硕的金秋,那么共和国税官的使命又是什么呢?毫无疑问,那就是聚财。

大家知道,作为共和国的每一位公民,不能忘记铁一般的事实,共和国的工业、国防、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建设资金财政收入,而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税收。所以,税收在社会的发展、进步和繁荣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非凡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它的重要性越来越充分体现出来。

正是税务战线上的每一位税官,如同祖国体内的一颗颗辛勤造血的细胞,才构成了共和国布满蓬勃生气的东方巨人的身躯。他们像雄鹰爱着蓝天,像水兵爱着大海一样,爱着自己神圣的职业。他们没有忘记党的期望,没有忘记人民的嘱托,如同祖国交响乐中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出了共和国繁荣与发展这个主旋律的最强音,使税徽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闪光、生辉。

一位医生把生命垂危的病人抢救过来,得到的是感激的泪水;一位邮递员把地址不详的信件递到收信人手中,得到的是幸福的微笑。可是税务人员把填好的税票送到纳税人面前时得到的是什么?朋友们,想过了没有,可能是微笑,是赞扬,也可能是白眼和骂声。每逢碰到这些,他们不卑不亢,走千家进万户,宣传税法,用辛汀⒂煤顾⒂每嗌⒂酶侍鸹焕茨伤叭说睦斫狻j率抵っ髁苏庖坏悖爸聘母锴埃伤叭说淖跃跄伤耙馐断喽员冉系停墒蔷饧改晖久堑牟恍感团γ衷谀伤叭说哪伤耙馐侗冉细撸昧四伤叭说脑抻币舱故玖怂肮倜堑亩朔绮伞?/span>

有人可能会说,税收不过是写写算算的事情,太平静了,平静得像湖水;太悠闲了,悠闲得像首诗。是这样吗?不是的,还是让我们看看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吧!原黄屯乡国税所的张主任,税收专业的大学生,参加工作以来,热爱本职工作,一到岗位就刻苦学习,钻研业务,严格要求,办事认真,曾创下连续填开4000份税票无问题的记录,受到市局和县局的高度表扬。

有人会提出这样的疑问:税务干部生来就不怕死吗?生来就没有感情吗?不,税官也是人,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说到税官的勇往直前和铮铮铁骨,那是他们在人情和税法、个人与国家之间的毅然选择。还是让我们来听听下面的数字:全国税务工作者每年因公被打的达三千人次,重伤致残的二百余人,因公牺牲的少则三至五人,多则十余人,换言之,平均天天就有八名税务人员被打,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名税务人员重伤致残。是的,共和国的税官时刻在经受着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一位默默工作在税收第一线的老税官,在一次征收工作中,就碰到过这样一个屠宰户,他不但拒绝检查,还高声叫骂,“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而且纠集其兄弟进行威胁、恫吓,说什么,“就是坐上几天牢,出来也要找你算账。”面对这样一个穷凶极恶的抗税分子,他不惧不怕,也不发火,而是耐心地进行宣传教育,摆明利害关系,并罚款八百元。事后,有人问他:“屠宰户这样凶,你为什么不怕?”他自豪地说:“有头顶上的国徵为我壮胆。”听,这就是一名朴实而深沉的共和国税官的肺腹之言。至今,他仍意气风发地战斗在税收战线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不必再举例了,在共和国的行列里,有多少税官像孺子牛,踏遍青山、呕心沥血,又有多少税官,面对不法分子的威胁、恫吓甚至棍棒尖刀,而正义凛然。他们想到的是自己吗?不,决不是,他们想到的是共和国税官那崇高的使命,想到的是头顶上国徽的威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劳动部门笑脸绽放青春岗位上演讲
       冶炼厂保卫战线上女工青春风采演…
       残疾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演…
       党员民警先进性要害取决演讲
       输电分局面对体制改革要相信自己…
       治理局我为事业燃烧激情演讲
       消防警官恪尽职责演讲
       检察官无悔选择演讲辞
       心中找准自己位置演讲辞
       我心中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区无公害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大学生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
    先进性教育督导组总结
    城区建设管理活动方案
    交通局系统谈心会讲话
    警示教育片观后感
    环保局解放思想实施方案
    县工商局3.5领导讲话稿
    档案管理处干部竞聘演讲
    信用社自查整改报告
    党我心中知识竞赛题
    廉洁自律自我心得领悟
    我心中荣辱观—用社会主义荣
    共产党员一盏永不磨灭灯我心
    我心中共产党员先进性
    谁持彩练当空舞——我心目中
    小学生世博我心中优秀学习心
    雷锋我心中主题班会
    党我心中诗歌朗诵会评分细则
    祖国我心中教案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