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材料 >> 正文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
  在我们伟大祖国辽阔的土地上,每天都有无数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升起。庄严的五星红旗,是中华民族英雄不屈的象征,是革命的象征。为了五星红旗的升起,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的胜利,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之献身。今天我想讲讲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的事迹。
  李大钊是河北乐亭人,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鸦片战争后,中国进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许多爱国志士努力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变法、起义、革命都失败了。原创:https://就连辛亥革命的胜利果实,也被旧军阀袁世凯夺去了。中国的出路在哪里?正当人们感到迷惘的时候,十月革命一声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而最早把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把十月革命介绍给中国的,就是李大钊同志。他发表了许多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文章,举办了马克思学说研究会,他积极参加了筹建中国共产党的工作,成为党的创始人之一。党成立后,李大钊同志又积极领导北方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并帮助孙中山改组国民党,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李大钊同志为中国革命的发展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引起了反动派的极端仇视与恐惧。北洋军阀下令逑捕了李大钊和20多名革命志士。在监狱里,敌人为了得到我党的机密,对李大钊严刑拷问,用竹针插进他的10个手指甲缝里,最后剥掉他双手的指甲,还把他绑在电椅上过电。李大钊同志大义凛然,坚贞不屈。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惨遭反动军阀杀害。临刑前,李大钊面对凶残的敌人发表了最后一次演说,他说:“我告诉你们的是,不是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我们已经培养了很多同志,如同红花的种子,撒遍各地!我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荣的胜利!”说完从容就义。李大钊为革命献身时,年仅38岁。
  同学们,今天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的明媚阳光下,不能忘记千千万万为祖国的解放和共产主义的胜利而英雄牺牲的同志,特别是要永远怀念第一个在中国传播马列主义真理的李大钊同志。他那种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而英雄献身的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第六周国旗下讲话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的故事
       国旗下讲话——勤俭节约美德不能…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爱护公共财…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要爱护公共…
       第周国旗下讲话
     
    护士节卫生服务方案
    人事管理意见
    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实施意…
    高校新学期老师个人教学计划范本
    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动员大会讲话
    县总工会年鉴
    信念力量演讲
    学校校园巡查制度
    机关党委书记第二阶段总结第三阶…
    父亲生日庆典致辞
    学习党中央第九届十次全体会
    乡镇第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
    第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
    第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
    乡镇第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
    周国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讲
    市委第九督导组分析评议阶段
    市长第九届全民运动会动员大
    市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
    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报告
    演讲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