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材料 >> 正文
热电厂电运行班长爱岗奉献演讲材料

  **是第一热电厂电热车间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电热车间年龄最大的一位工人。机电班的小伙子们都亲切地叫她林阿姨。她主要负责焊接方面的工作,从事焊接已有几十年,技术非常好,这一点在我们厂已是有口皆碑的事实。林阿姨年进入我厂,几年来工作上兢兢业业,从无半点马虎,经她焊接修复过的地方从无返工现象。**中纤厂是一个已有六、七年历史的老厂,设备在一定程度上有些老化,经常有些地方漏油漏料,需要焊接的地方非常之多,林阿姨作为机电班唯一一位从事焊接的员工,几年来将该厂需要焊接的地方修复得平平整整,为保障该厂的设备正常运转作出了贡献。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热压大油缸漏油,当时正好是夏天,气候非常炎热,热压机本身又是热气腾腾,且又高达数米,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焊接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但是情况危急,压机漏油严重,林阿姨毫不犹豫拿起焊枪,穿上厚厚的工作服,戴上严实的防尘帽,爬上压机,硬是在气温高达℃的恶劣情况下持续工作了好几个小时,等到将大油缸焊好,林阿姨的工作服已全部湿透,脸上也因长时间接触焊接的弧光以及压机中的热气被熏得通红,可是看着设备又进入正常状态,林阿姨没有道一声苦,更没有一句抱怨的话,她只是欣慰地笑了。
  林阿姨就是这样一位对待工作极其认真的同志,她是机电班唯一的一位女性,可是很多工作场合下,她表现得比男人更勇敢,更不怕吃苦。压机那么高,她敢爬;夏天去山顶接水管,太阳晒得皮肤都痛,她也敢去。她的敬业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不仅如此,林阿姨更是机电班小伙子们可亲的大姐。由于机电班主要负责机器的日常维修和保养。因此工作服总是“挂彩”,不是今天裤子上破了一个洞,就是明天上衣扣子又掉了一颗,别看他们干起活来细心又周到,可是对于这类事却是典型的门外汉,于是经常林阿姨放弃午休时间,帮他们把衣服补好,把扣子钉上。难怪机电班的小伙子们都亲切地叫她阿姨
  林阿姨在我们厂上白天班,天天早晨她把机修车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把地上凌乱的东西收拾得整整洁齐,接着去巡视她管辖的设备我们厂的设备实行专人保养制度,每一台电机她都要摸摸,看有无发热;每一个油位计,她都擦得洁净,看里面是否缺油。她就是这样细致认真。更多时候,机器出现故障了,需要焊接,而此时林阿姨早已下班,哪怕是三更半夜她也会及时赶到。设备大检修的时候,林阿姨更是不会闲着,她除了把需要焊接的地方修补好,还会跑前跑后去帮忙。小伙子们粗心,有时候机器修好了,维修工具丢得到处都是,林阿姨总是帮他们把工具放好,将地上散落的螺丝钉收起来交还五金仓,在林阿姨看来,一枚小小的螺丝钉也是工厂的一部分,是不能随意浪费的。
  林阿姨,我们可亲可敬的大姐,她出色的焊接技术令人佩服,她勤劳踏实、爱厂如家的敬业精神更是令人折服,假如威华员工个个像她这样,或者将林阿姨这种工作的精神最大限度的发挥光大,我相信**中纤厂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热电厂电运行班长爱岗奉献演讲材料》,欢迎阅读热电厂电运行班长爱岗奉献演讲材料。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驾驶员安全行驶演讲材料
       税务机关争当排头兵演讲材料
       公安机关坚持服务发展确保社会稳…
       警察誓言演讲材料
       细节决定成败演讲材料
       走好人生每一步安全才是福演讲材…
       统计员爱岗奉献演讲材料
       医生立足本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许靓精神激励社防勇往直前演讲材…
       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职工爱岗演讲材…
     
    汇报演出主持词学校
    有关开展新农村社保执行方法
    县质监局最新安排
    最新争先创优读书心得
    党总支部迎新晚会主持人台词
    农业技术部普及中心任务半年总结
    工会恳谈会讲话
    银行行长在劳模会议讲话
    全县宣扬会议精神的工作报告
    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讲话
    电厂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开馆
    发电厂消防知识发言材料
    发电厂安全生产经验材料
    电厂先进技术员申请材料
    电厂先进管理者申报材料
    热电厂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
    电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体会
    水电厂运行安全个人感悟
    广电局发展电厂党支部教育总
    热电公司党建总结
    演讲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