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庆典致辞 >> 正文
陵园落成庆典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经过民政部门及承建单位广大职工辛勤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今天,泽民县贺兰山陵园第一期工程正式建成竣工了。值此,我代表泽民县委、县人民政府对贺兰山陵园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在陵园规划、设计、建设中给予关心和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的慰问!

多年来,由于我县一直没有公墓,加之没有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殡葬管理制度和办法,广大群众更没有养成良好的丧葬习俗,丧葬行为很不规范,田边地头、沟边四野,乱埋滥葬随处可见,开发建设中经常要为迁坟而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这是对亡故之人的亵渎,也是对整个环境的破坏和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影响了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建设公墓就成了全县各族群众的迫切愿望。为此,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论证,并邀请专家和民间宗教界人士进行实地选址和勘察,决定筹建泽民县生态公墓。7月份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建设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经过5个月的紧张施工,今天第一期工程正式峻工并投入运行了。

泽民县生态公墓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是我县殡葬管理制度改革的一个起点,也是转变人们传统丧葬习俗和思想的一个开端,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对于消除无规则乱埋滥葬现象,不断净化社会风气,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深化殡葬管理制度改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殡葬管理将会逐步走上科学化和规范化的道路。在规划建设中,我们始终坚持生态第一的原则,将公墓建设与生态环境建设同步进行,突出人文关怀,最终形成集祭葬、生态、观光为一体的公墓区,相信生态公墓的建设,必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泽民县生态公墓是年轻的,但更是永恒的,殡葬业是人类社会古老而永恒的产业。所以,我们有理由对这项泽被后世的产业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每一个人都有理由对公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在此,我希望公墓管理部门尽快制定科学、合理、规范的管理办法,加强对公墓的管理,要通过广泛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破除丧葬陋习,树立殡葬新风,杜绝乱埋滥葬现象,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殡葬业是一种产业,更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公墓建设和经营单位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来对待它,在取得适当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应以社会效益为重,应以一种现实的态度面对并尊重民众的传统习俗和实际需求,不断加强公墓区的美化、绿化建设,将其建成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四季长青的园林化、个性化的墓区,使这里不但成为往生者理想的栖身之所,也成为人们缅怀逝者的好去处。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继续关心、支持公墓的建设,肩负起社会监督和管理的职责,为泽民县殡葬事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最后,对泽民县生态公墓的建成再次表示热烈的祝贺!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院开张庆典致辞
       院长在开学庆典致辞
       高中开学庆典致辞
       高速路通车庆典致辞
       升学宴会庆典致辞
       交通运输企业成立庆典致辞
       写字楼乔迁庆典致辞
       纪念像竣工庆典致辞
       企业乔迁庆典致辞
       旅游区剪彩仪式庆典致辞
     
    县长商业广场奠基仪式讲话
    旅游公司员工管理制度办法
    拿破仑蒙特诺特战争中演说
    法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地方招商引资促交流会议上的发言…
    中学班主任个人计划
    大学生廉洁文化发展讲话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课…
    治安巡逻队总结表彰会议讲话
    学校招生宣传演讲
    观看遵义会址和烈士陵园的个
    社区办公服务大楼落成庆典讲
    工商局长工商所落成典礼讲话
    准一中实验楼学生公寓楼落成
    村委大院落成暨卫生服务中
    市委副书记中学校园落成典礼
    区委书记中学校园落成典礼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学校园落成
    团市委书记希望小学落成典礼
    中心小学新校落成庆典领导讲
    庆典致辞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