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教师演讲稿 >> 正文
我骄傲我是光荣教师—教师节演讲稿


在宏伟的天目山下,有一座长满青草的坟茔,那里长眠着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一一胡君老师。在我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中,她像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那是1993年的夏天,我刚从杭州教院进修回来,被安排到胡老师班上代语文。也就是在那一年,她失去了35岁才生育的、也是她唯一的儿子。生命之柱轰然倒塌,巨大的悲痛席卷而来。谁没有舔犊之情?谁不爱自己的亲生骨肉?极目远眺,天空失去了太阳的光线,大地只剩下苍茫一片……悲痛之中,胡老师看到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和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目光。她擦干眼泪,强忍悲痛,重返讲台,将全部的爱都倾洒在学生身上。天天清晨,在实验小学的校园里,你会看到一位身材矮孝满脸慈爱、迈着沉重步子缓缓而行的人,那就是小红老师。每次走到办公室,她身上的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但她来不及坐一会,就对我说:“小王,给我擦一下,我去教室。”我看见她身上微微发肿,她可是患有重病的人啊!我劝她休息,她微微一笑说:“孩子们还等着我呢!”有一天上课时,她头晕,双腿一软,从高高的水泥台上跌了下来。同学们扑过去想扶起她,可她却强装笑脸说:“我没事,你们快做练习去。”望着胡老师那痛苦的样子,学生们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胡教师不是将军,也不是劳模,然而为了神圣的教育事业,她做出了自己所能做出的最大的奉献!课堂上,她是知识迷宫的导游;课堂下,她是生活的长者也是孩子们的知心朋友。作业本上,留下她鲜红的心迹;考卷上,响着她汗水和信心的重奏。心灵的污垢,被她用感情荡涤,精神的饥饿,是她用信念哺乳。黑板上吱吱叫响的粉笔,描纷明天的憧憬,勾勒出前程的锦绣。她把母亲圣洁的爱和老师丰富的学养融合在一起,开启着孩子们混沌初开的心灵,滋润着孩子们求知探索的欲望。她对学生满腔的关爱换来了孩子们一声声亲切的呼唤:“妈妈老师。”
我们晨观日出,暮看日落,珍视生命,忙忙碌碌在这个鸟语花香的世界里。而我身边的胡老师,心中布满伤痕,但她从不慨叹命运的沉浮,她正如一股山间的清泉,又像一轮九天的明月,带给我们一片清新、爽朗和光明。每当我在夕阳的余晖里注视着她瘦小而略显屈背的身影;每当我亲眼目睹她手提几块很重的小黑板,头发上、身上又沾满了粉笔灰的情景时,我的心中便涌起一阵阵的感动!望着她风中飘飞的白发,望着她眼角额头深深的皱纹,望着她那永远也不会让人淡忘的笑脸,不能不让我们生出几多的酸楚,但更让我们为拥有这么好的同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正是千千万万个像胡小红老师一样的人接过共和国教育这面大旗,延续着人类的文明;正是有了象她这样默默奉献的一批教师,才有了我们今天教育事业的辉煌。今天,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大声说:“我骄傲,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当我想起与胡老师并肩战斗的每一个朝朝暮暮,自豪之感便油然而生。
胡小红老师是一位家长尊敬、学生喜欢的老师。她身体本来就不好。又因过度操劳,无异于给她脆弱的身体雪上加霜,那永恒悲壮的一幕让我永远刻骨铭心。那一天胡老师的脸上还带着没有拭去的汗水,左手持着课本,右手捏着半截粉笔,瘦弱的身躯顺着黑板慢慢地、慢慢地滑倒在讲台上,同学们惊叫起来:“胡老师,胡老师!”有的赶紧去找校长,但是太迟了,太迟了,敬爱的胡老师再也不能站起来了,她永远离开了她心爱的学生,离别了她眷恋着的讲台。她死时,才四十多岁埃在讲台上,她走完了短暂的人生轨迹,用生命谱写了人生的壮丽篇章。
胡老师去世的消息刚刚传出,她的学生就结队来到她家,想最后看一眼他们敬爱的胡老师。胡老师,您看到了吗?那是班上最调皮的覃玉雄送您来了,他从小失去母亲,是您给了他母爱,给了他信心;胡媛媛拿着一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风化雨蜡炬成灰—教师节演讲稿
       讲台你是我永远依托教师节演讲稿
       新世纪我这样做老师
       平凡人生壮丽事业教师演讲
       爱与执著教师演讲稿
       明天与起点教师演讲稿
       庆祝教师节演讲稿走向第二十一个…
       誓言无声教师节演讲稿
       八荣八耻教师演讲稿二
       九月十日教师节演讲稿
     
    洒店200店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落实科学发展观中体现先进性
    市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行政村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意见
    民政局信息公开要点
    大酒店员工薪酬管理办法
    述评写作之诀窍
    北京乡友新春联谊会讲话
    大学团干学习心得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规范
    建国六十周年国庆演讲稿我是
    我骄傲我是地税一份子
    爱岗敬业演讲稿我骄傲我是烟
    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
    庆建国60周年辉煌演讲稿我是
    我是一名骄傲党员教师征文演
    质监局国庆60周年征文我骄傲
    演讲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教师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