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公务员演讲用理性构建和谐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今年刚进入发改委的新公务员,我的名字叫侯胜勇。今天能藉此机会见到各位领导和朋友们,非常兴奋。在此我由衷地向大家表示尊敬和问候,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理性构建和谐。”  大家知道社会上存在许多不和谐的现象,而许多不和谐的现象都是因为缺乏理性而造成的。前一时期,又一位女职员残忍地用尖尖的鞋跟踩在可爱的小猫头上,活活的把猫踩死,这件事激起公众极大愤慨,纷纷谴责这位女职员没有爱心,缺乏公德,在电视上看到这张小猫受虐的照片,我也感同身受,甚至是忍无可忍,使人怎么会如此的残忍呢?难道她不知道她在做什么吗难道她回不知道那是一个可爱的生灵吗或是他她竟残忍地放纵自己可怕的行为吗我们不仅要问她的理性何在呢其实,只要他理性一些就不会做出这么可怕的事情.
  无独有偶,有一位研究生竟把硫酸泼向不能伤害自己的大黑熊,某大又有学生竟然一连杀死十多个小猫,这一起起事件足以引起我们灵魂的震撼,我们人类怎么啦,怎么变得如此不可思议,变得如此面目狰狞,我们人类的理性哪里去啦
  某大学生,研究生这些高级知识分子,曾被公认为社会的精英阿!假如说他们不能熟悉到自己行为的后果,不能对自己负责的话,那普通的女职员虐猫事件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某大学生,研究生曾是我们国家精心培养的人才,使我们社会给予的希望之所在.它们理应成为国家的栋梁,应该成为精神文明的垂范!可是,国家在教育它们智商提升的同时,他们的灵魂却污浊的如此可怕.那么我们教育的意义在哪儿呢教育的理性又何在呢
  诚然,以上事件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网友也疯狂跟帖,斥责这些人没有人性,更没理性,人们愤怒的把唾沫箭矢一样的射向他们,几乎使人窒息而死,却不曾关注他们何至于把悒郁的情绪发泄到生灵身上,这些人生活在扭曲的灵魂中又是多么的痛苦,我们又真该致他们于死地吗
  在国外有这样一个例子,一位母亲因为贫穷偷了食物给孩子吃,结果被起诉啦,法官的判决是这样的,他说:“这个女人因盗窃而有罪,判罚30美元。而我们的社会里却漠视这样一个母亲需要靠偷窃来养活儿女,在场的每个人都因为漠视而有罪,每人判罚一美元”。法官说完,摘下自己的帽子并第一个站了起来,掏出一美元放在桌子上,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震动啦,人们排起长队,交出了让每个人都终身难忘的一笔罚金。这种理性的判决令我感动,也令我梦肃然起敬,在惩处违法的同时,也警醒了世人,让社会恢复了理性,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把原本不和谐的人们变回了和谐,把原本冷漠的人们变回了关爱与宽容。
  春回大地,万物得以复苏,风调雨顺,万物得以葱茏。让我们理性对待他们吧。爱心,尊重,关注,宽容,用这样的理性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我们才会发现世界将会多么美好!
  同志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今天,让我们都回到理性的世界吧,群策群力,共筑和谐!
  我的演讲完了,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传承民族美德用社会主义荣辱观统…
   和谐演讲奏响和谐乐章
   和谐演讲走音阶上
   正确熟悉现实矛盾积极促进社会和…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平凡之中见和…
   和谐之美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会从遵守交通法规做起…
   演讲和谐统计就前方
   国际家庭日构建和谐家庭演讲稿
   高速公路收费站爱岗敬业奉献社会…
 
大众评议行风活动实施意见
冬运储煤日记
城管局领导工作汇报
电大党旗生命因你而出色演讲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申报材料
农村家庭教育现状调查汇报
检察院先进性教育整改报告
政界学界新闻界不得不看的寓言南…
县委领导在地质灾害预防会的发言
劳保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会议讲…
公务员管理办法
党政机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公务卡改革调研方案
执行公务员法大会讲话
国际贸易部业务员岗位说明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部门公务接待制度改制交流
公务员转正年度交流
公务员自查自纠总结材料
公务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