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国旗下演讲稿 >> 正文
国庆演讲稿面对台湾地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面对台湾的地图》。 
   过去,面对世界的地图,我首先看到的是中国,这个破晓的雄鸡,这条腾飞的巨龙;如今,面对中国的地图,我更多的是想到台湾,这个富饶的宝岛,这颗璀璨的明珠。 
    面对中国的地图,我想到了隔海相望、一衣带水的台湾与大陆,我想到了骨肉相连、血浓于水的炎黄子孙,我想到了归心似箭的游子和望穿秋水的母亲,还有那三万六千平方公里未统一的土地,还有那两千一百万双盼归的眼睛,还有那一颗颗随祖国命运一起跳动的爱国之心。 
   面对台湾的地图,我想起了日月潭边的凉亭,我想起了鹅銮鼻上的灯塔,我想起了赤嵌楼上的鲜血,还有那"走在乡间的小路",还有那"外婆的澎湖湾",还有那"冬季台北的雨"……多少次梦里神游,然而醒来后,一湾海峡仍横在我的面前。 
   面对台湾的地图,我想起了宝岛沧桑的岁月,我想起了台湾屈辱的历史,我想起了它那多灾多难、不堪回首的往事。历史不会忘记,1624年荷兰殖民者肮脏的脚印;历史不会忘记,1895年后日本强盗的血腥统治;历史也不会忘记,1949年以来跳梁小丑荒唐的闹剧……往事不堪回首,一道无形的鸿沟挡住了两岸的脚步。 
   面对台湾的地图,我想起了狐死首丘的典故,我想起了叶落归根的自然规律,我想起了两地相悬的骨肉亲情。读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我想起了台湾;读黄遵宪的"我高我曾我祖父,艾杀蓬蒿来此土"我更想起了台湾。 
   面对台湾的地图,我想起了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升起的紫荆花区旗,我想起了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门升起的莲花区旗,我也想起了一九九七年春节联欢晚会那难忘的一瞬--取自长江、香江、日月潭的水合而为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两岸统一,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的领土。三国时期吴国大将卫温在这里播下了友谊的种子,明朝末年的郑成功在这里洒下了英勇的鲜血,汪辜会谈在这里留下了佳话美名。世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国台湾问题白皮书的发表可以说明,全世界正义的人们的良心可以证明。 
   面对台湾的地图,我看到了历史在前进,民魂在壮大,中华在崛起!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的构想是何等的英明!江泽民提出的"八条主张"是何等的英明!请听听人民的呼声吧!台湾诗人李一羽说:"水是故乡甜,月是故乡明,都是中国人,谁无思乡情,归去来兮!"这一点是自欺欺人的台独分子们无法体味的。听吧!国民党元老于右任临终前写的诗:"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 
   面对台湾的地图,我想起了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那浅浅的天河定然是不甚宽广/那隔着河的牛郎织女定能够骑着牛儿来往……"我也敢大胆地预言:"那浅浅的海峡定然是不甚宽广,那隔海相望的同胞定能骨肉团聚。" 
   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国庆演讲稿国庆节祝福演讲致辞…
       国庆节诗歌散文国旗
       教师节国旗下讲话
       中秋节国旗下讲话
       中学校长新学期国旗下讲话
       国庆演讲稿
       迎国庆演讲稿
       国庆演讲稿—党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之期末考试动员
       国旗下讲话之新学年开学讲话
     
    社区文化设施建设情况调查
    司法局年度工作计划
    老财务人员年终总结
    政协领导民主教育讲话
    安康杯安全竞赛总结
    人大代表述职现场会讲话
    城管局深化城中村改造调研
    老干部会议典型发言稿
    乡镇党委政务管理方案
    县委副书记市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
    竞聘演讲模板范例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竞聘演讲几种结尾方式
    演讲本质和特征
    借景发挥使你演讲美不胜收
    浅谈演讲入题破题点题
    好开头是演讲成功一半
    竞聘演讲几个特点
    如何理解演讲口语表达艺术?
    即兴演讲与个人气质
    国旗下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