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国庆演讲稿 >> 正文
国庆节期间有关安排会讲话

借这个机会,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一下安排部署。今天已是××号了,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建国五十57。为了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精神,确保我区国庆节期间政治稳定、社会安定,让全区人民愉快欢渡国庆佳节,我××讲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一、必须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工作是我们始终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国庆节期间,保持全区社会稳定尤为重要。刚才,我已经就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讲了意见。除信访工作之外,务必要做好以下两项工作:
  一是抓好社会治安工作。政法部门要按照净化社会环境、确保一方平安的要求,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保证国庆节期间有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公安部门要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治安问题,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打击和重点整治;要严厉打击制售伪劣食品、药品,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要加强对党政机关、金融等要害部门的安全保卫和治安治理工作;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治理”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各乡镇街、城区各社区要组织治安联防队伍,加强夜间巡逻,强化对社会面上的控制和夜间治安治理。
  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落实责任,加强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非凡要注重防止发生火灾和其它重大生产事故。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对重点消防单位、重点活动场所,非凡是商场、饭店、娱乐中心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大检查,对存在消防隐患要立即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果断予以关停。交通部门要以“反违章、压事故、保畅通”为重点,加强运输安全宣传,果断杜绝超载、超速和无证、无照营运,确保国庆期间客运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治理局和各企业主管部门要在节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煤矿、采石企业、机械加工企业、易燃易爆场所、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开展“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的安全大检查活动,果断制止各种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下决心进行停产、停业整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果断杜绝各类重大、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果断制止铺张浪费行为
  每每临近节日,一××些单位借机突击花钱、请客送礼、巧立名目滥发奖金的现象就越发突出,这不仅助长了不正之风,而且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今年虽然是建国五十五周年,但党中心、国务院已明确表示要节俭过节,国庆节不放礼花、不阅兵。各乡镇街、各部门也要树立节俭过节的意识,严格执行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不准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请客送礼;不准利用“十·一”长假期间组织公款或变相公款旅游;不准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活动的费用;不准以任何名义发放礼品和纪念品;不准利用节日之机以搞福利名义到基层卡、拿、索、要、报、借和增加基层单位负担。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切实加强财经监管,严厉查处各种违反规定乱花钱行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一经发现,要严厉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三、安排好节日期间市场供给
  今年国庆节与传统的“中秋节”仅相隔两天,两节相连必将增大生活品的消费。商业、供销、工商等部门要根据节日期间群众消费特点,组织所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组织货源,满足群众消费多样化的需求。工商、质量技术监督、药品监督、物价、卫生等部门要开展“净市场、保双节”活动,重点检查节日供给产品的质量,依法惩处生产、销售

假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庆招待会上祝酒辞
       国庆文艺晚会主持词
       庆十一国庆夕阳红文艺汇演致辞
       庆祝国庆节文艺晚会主持词
       全区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会议讲话
       庆祝建国57周年祝福祖国文艺晚会…
       监狱长监狱庆国庆文艺演出时讲话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歌咏活动方案
       国庆民警联欢会主持词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农机局安全生产规划
    歌颂国庆节诗朗诵稿
    九九重阳节企业慰问信
    建设局长创新管理就职演讲
    师政委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农林局加强粮食生产管理计划
    村级妇联组织建设的调研报告
    人才市场运行体制改革若干问题
    赴黑龙江学习考察报告
    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童装国庆节促销计划
    张国庆女士荣膺全国党代表考
    迎国庆60周年机械行业成就展
    庆国庆创先争优动员会发言稿
    国庆节宣传标语口号
    国庆节专题国庆期间小学生手
    迎国庆60周年说读书心得体会
    老年学校礼赞国庆60年诗词心
    迎国庆60周年个人感言
    国庆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