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岗敬业演讲 >> 正文
爱岗敬业演讲稿电厂

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接世纪的挑战》。

一次简单的日夜交替,新世纪就这样悄然来临,千年的感慨就这样在一瞬间被抛在了上一个世纪。面对新的世纪, 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着无数的挑战:社会的、家庭的、工作的、事业的……在世纪之交时,****的运行女工们满怀豪情,写下宣言:用行动与世纪同行,用追求向世纪挑战。

有人可能觉得燃料运行是电厂最容易干的工作,不就是看个皮带上上煤嘛,多简单。有这种想法的人,请跟我到燃料运行各岗位走上一走就知道了:象其他部门的运行工,基本上都是几个人一个岗位,可在****就不同了,我们这儿的岗位很分散,而且都是相对独立的,一个几十米长的皮带间就只有一个值班工,女工也不例外,接班后的8个小时内,就只有一个人在岗位上检查、巡视,负责当班设备的所有状况。白班还好说,到了中班和夜班,女职工就得克服心里对黑暗的恐惧,独自在岗位上巡查。可是从没有女职工因为害怕而减少对设备的查看,她们凭着女同志特有的细心、耐心查找着设备隐患,多次排除了险情。就在前一段时间,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那天正好是西运五班上夜班,早上五点是我们第二次上煤的时间,也是人感觉最累、最困的时候,不容易集中精力。可就在准备翻第二节车时,值班员许庆珍在煤车进入翻车机的瞬间,突然发现煤车上有一团黑黑的东西,那是什么?霎那间许多可怕的猜测出现在她的脑海里。她压抑着心中的恐惧,连忙停止操作,与重牛值班员进行了联系,重牛值班员忙爬上了煤车去查看,一看,竟然是一个人睡在煤车上,身上的脏衣服与夜色溶为了一体,一问才知道是个外地的盲流。可能大家觉得听起来很平常,可如果许庆珍没有认真地查看车况,如果没有及时停止操作,再晚上半分钟,这个人就会被翻到煤仓里,上万公斤的煤压在身上,后果将不堪设想。30秒的时间,一个人的生命就这样连在了一起。就是这一分一秒的积累,就是这一点一滴的凝聚,使****在去年的十一月十六日顺利实现了安全生产三千天,这里面也包含着我们运行女职工的辛勤付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护士爱岗敬业演讲稿
       大学生爱岗敬业演讲稿
       护士敬业爱岗演讲稿
       地税爱岗敬业演讲稿
       计生者爱岗敬业演讲稿
       城管爱岗敬业演讲稿
       企业个人爱岗演讲
       企业青年爱岗敬业演讲稿
       教师爱岗敬业汇报发言材料
       广播电台职工演讲
     
    村镇老领导党支部工作经验材料
    党委一把手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报…
    环保需从点滴做起学生演讲征文
    纳税人演讲稿
    林业局对同志进行任职考察的请示
    教育实验报告
    新学期校园黑板报设计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发展十一五规划…
    集团公司新闻宣传记者站考核表
    发展党员总结学校
    开展爱岗敬业的工作方案
    优秀员工敬业交流
    档案副局长廉政爱岗事迹材料
    劳教所副科长爱岗事迹
    电业工人爱岗敬业精神事迹材
    教师爱岗敬业几点体会
    学习敬业与乐业的心得领悟
    学习方永刚精神敬业精业见行
    教师创先争优爱岗敬业体会
    爱岗敬业个人心得体会感想
    爱岗敬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