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学习心得 >> 正文
观科洛弗档案的感悟

一部命名为《cloverfield》的北美新上映科幻灾难片,听名字也许你对它感觉一般;但如果看到这个海报,相信你一定会对此片兴趣大增。当自由女神像被砍掉了头,纽约会是怎样,美国会怎样,全世界人民又会怎么样……

或许此片还有另外一个人性自私的考量,那就是当世界末日来临之前,你会拼命自保,还会因为友情而向朋友伸出援救之手吗?会奋不顾身的去找寻你的爱人,并还能无所畏惧的抱在一起死掉吗?

可以非常激动的说,难得让我看了一部比美国上映早的电影。理应是北美1月18日上映的此片,17号也就是今天提前去电影院看完了。带着一个非常疑惑的问题:whatthehelliscloverfield?且本着对已出了三季的《迷失·lost》导演j.j.abrams的尊重,兴冲冲的坐到了大银幕前,只是这一切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看过预告片的影迷,应该知道这是一部用第一视角拍摄的电影。所有镜头全部由一部dv在一个“非专业”的第二男主角晃晃荡荡拍摄而成,中间还是断断续续。你也许都会感叹,幸好这是一部质量和性能非常不错的dv,不仅防抖还防摔,不然早就在一路逃命颠簸中作古了。

你可以将此片定义成纪录片,也可以把它叫做写实电影。正因如此该片的电脑特效一般,重点场景也都只是远远的扫过而已,所以千万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给你带来的dejavu……的确,它们都是假的。虽然你会很容易的在这个过程中迷失(导演的专长),怀疑这个世界上曾经发生过比“9.11”更为严重的“5.22”,而我们还很庆幸可以活着,活着去体验曾经可怕的苦难。

按定义这不是一部正常“电影”,要说故事也是很单薄的。前前后后还不到1天时间:故事开始于美国纽约centralpark旁的一个高层公寓里,女主角还很甜蜜躺在自己的床上;当时间切换到一个月后的歌舞升平夜晚,男主角要去日本了显而易见的第一个冲突点就是女主角不去,发生口角后女主角回公寓了……

没多久,整个房屋振动了几下后就听见爆炸的声音。当所有人迅速逃到户外时,自由女神的头从远处的飞来,重重摔在地方滚了几圈。失火的楼宇间时闪时灭的灯,随时都会坍塌的高楼摇摇欲坠。人们开始逃串,只是不知道该往哪里逃。男主角和他的好朋友开始逃生,并且去营救他那被气走了的女朋友,沿路危机重重。虽然我有点想不通,为什么他们怎么有那么多次可以跟小强一样死不了。还好他最后还是做到了,当天亮之后以为会有希望可以幸存的一对深爱着的情侣,最后还是一起死于被炸碎的石桥下,留下了这段后人可以观看的“电影”……

“wehaveagoodday!”依偎在他身边甜蜜女主角说完全片这最后一句话之后,一切的一切就嘎然而止于那一刻。或许你会同我一样,以为会有一个扭转乾坤的人出现,或是人类通过自己的力量去避免一次浩劫。这是部由dv纪录下casualvideo,一切属性的内容都是因为性质派生的,所以几乎没有所谓的“电脑特效”!人都没了还怎么拍?不拍你又怎么能够知道后面的事。这也是这部片的巧妙之处。

可以说cloverfield是一部非常纯粹的灾难片。只有灾难,没有结局,没有绝地逢生。当末日真的来临那一刻,当一切幸福都是昨日的幻想时。没有奇迹、没有希望、没有憧憬、更不可能有superhero。他们不能选择是继续为了生活而努力拼搏,他们只能选择的是在哪里死,或是怎么死。万丈高楼瞬间倒塌,帝国大厦,自由女神无一幸免,或许也只有亲身经历过9.11这类灾难的美国人可以体会到末世的惊悚,当然也只有他们可以如此的发挥想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长江7号的心得领悟
       观看乡村爱情的心得感悟
       观看金婚的心得感想
       观看闯关东的个人领悟
       观色戒的个人感悟
       观看大校的女儿的领悟
       电影集结号的心得感悟
       观看我的母亲赵一曼的心得体会
       观看霍元甲的领悟
       观海底总动员的心得感悟
     
    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试题
    学校深化理论教育发展讲话
    构建和谐社会研计班讲话
    乡镇街道经济发展考核暂行办法实…
    教育局考试部部长竞聘报告
    开展试点机关效能建设意见
    县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验汇…
    党委宣传思想表彰会讲话
    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胡锦涛党校讲话…
    最新学团总支计划
    科学发展观科普宣传意见
    加强科学发展观科普宣传的意
    科学发展观科普宣传意见
    县委班子科学发展观科技活动
    从哲学角度理解科学发展观科
    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