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读书心得体会 >> 正文
读光辉的旗帜的个人领悟

有一首歌的题目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激昂,节奏明快,歌词的内容很简单,但年幼的我却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直到我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我才认识到什么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九一一年七月一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诞生到现在的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血雨腥风的岁月,领导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走过艰难变革的日子,引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生活,改革开放奔小康,中华民族迎来新的辉煌的发展。

《光辉的旗帜》这本书中不但记载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奋斗不息的风雨历程,而且记录了无数为新中国的复兴、崛起、腾飞而奋斗的英烈和先辈。有抗日名将左权;杰出的爱国将领彭德怀;抗美援朝的英雄邱少云;科技工作者李四光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十一课“呕心沥血自强路”中的主人公——邓稼先。

邓稼先是我国的“两弹元勋”,为了研制“两弹一星”(核弹、导弹和卫星),三十四岁时就离开妻子和两个幼小的儿女,和同事们隐姓埋名进入茫茫戈壁滩,潜心研究,经过众多科学研究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在社会几乎忘记他们的时候,1964年10月,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浩瀚的戈壁滩上空升起了一团蘑菇云,几年之后,第一颗氢弹又放出了炫目的光芒。当“大炮仗”的冲击波冲击各国地震监测站,使全世界为之瞩目的时候,他们才从幕后走到台前,被人们所熟知。

从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到氢弹的爆炸,美国是第一个,用了十三年;苏联是第二个,用了七年;英国是第三个,用了四年;而坐在第四把交椅上的,是我们中国,才用了两年,而且是在六七十年代,那样一个缺衣少食、物质匮乏的恶劣的环境之下研制成“两弹一星”的。难怪西方人总会感到不可思议,就连诺贝尔获得者——著名的物理学家杨振宁先生都曾经特意地问邓稼先:“我听美国人说,在他们看来,中国的原子弹是一个美国人帮助、帮忙研制的,这是真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个故事让我联想到一部让我感动而难忘的电视连续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更让我明白科研工作者们的那种自强不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发奋图强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现在我们的生活奔小康了,经济建设发展了,国家强盛了,人民也不受欺侮了,这些都是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在学校上学?有什么理由沉迷于电脑游戏?有什么理由不思进取、不积极创造?我们应该像《光辉的旗帜》一书里的前辈、先烈们学习,为了祖国母亲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

粱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今天,整个世界的眼睛,也许还有外星人的目光,都注视着东方——在东方,中国巨龙又飞舞起来了,正追逐着新的潮涨!亲爱的同学们,请让我们牢牢地记住邓稼先前辈临终前说过的那一句语重心长的话:“请记住,不要让别的国家把我们拉下的太远。”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少年们无尽的夜个人体会
       读四大名著的个人体会
       读永不言败的个人感悟
       读卖桔者言的个人感悟
       读草房子的个人感想3则
       读西游记读个人感想3则
       读海底两万里的个人领悟
       读巴金随想录的个人感想
       读家的个人感悟
       读红与黑的个人感悟
     
    清明节的来历祝福短信7
    县工商局党总支总结
    中文简历模板十六软件工程师简历
    卫生局创先争优年终总结
    农民增收会议讲话
    酒店营销与治理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机关效能建设计划宣传方案
    有关学校卫生意见
    人事局人才创新管理交流材料
    医院员工学历培训和专业进修治理…
    读光辉的旗帜的领悟
    读光辉的旗帜的领悟2则
    光辉事业崇高师德师德师风学
    新中国60年光辉历程篇章心得
    我心中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五四光辉照耀新世纪演讲稿
    迎接更加光辉灿烂未来元旦献
    教师演讲稿光辉事业崇高师德
    庆祝建国60周年演讲稿光辉足
    庆祝建党周年党光辉照耀新世
    读书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