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章学习心得 >> 正文
按党章要求自觉做好本职


    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党章的性质、党章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如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一样,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党章中的总纲就是我党一切工作行动的指南,是为之奋斗的目标。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更应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学习党章,越学越觉得党的伟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觉得党章紧扣新的形势,紧扣新世纪发展的要求,党章对我来说是一面镜子,从这面镜子中可看到自身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时时对照,按党章规定的要求,既要维护自己的权利,更要履行自己的义务,自觉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税务党校的一名工作人员,对照党章,我觉得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改造世界观。共产党员要发挥作用,最根本的是要解决好世界观的问题。世界观之所以重要,在于它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自发产生的,只有刻苦学习,认真改造世界观,才能逐步树立起来。我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和坚决维护党的纪律,是学习贯彻党章的基本要求。党章规定的各项纪律都要遵守,最核心的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只有严明的政治纪律,才能使我们在政治思想上、在行动上同党中央、同总局、同院党委保持一致,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效果。共产党员八条义务中也规定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但自觉,更要自律。自律不仅是自觉遵守,还体现于自己主动地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论何时、何地、做任何事情,都能主动地检查自己行为与学院要求相不相符,与学院党委的精神相不相悖,自觉查找不足,积极履行岗位职责。
    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这是党章的要求,也是时代的要求。社会发展到今天,学习已成为形势发展的必然结果,不学习就要落后,不学习就将被淘汰,不学习就没有出路。要加强学习,学理论、学业务,做到思想领先、业务精通、工作勤勉。
    四是要勤奋工作,创造业绩。工作是一个人人格的表现,做好本职工作是一个人能力、责任心、事业心的真实体现。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干实干好,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乐于奉献就是要求我们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真抓实干,困难面前抢先一步、工作面前多干一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用行动证明,用业绩体现,展示党员不同风貌。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不断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按党章要求,努力实践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服务意识,身在其位要做好自身的各项工作。党章中规定了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我院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党建培训基地和中高级公务员培训基地,我们的任务就是为学员提供最优质的管理、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质的教学、最优质的环境,这一点正符合党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
    我们要以党章为镜子,在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学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院学习新党章体会
       学习胡锦涛同志庆祝建党85周年大…
       解读人生
       今天我们该敬畏与坚守些什么
       领导干部服务应该从小事做起
       文明是罚不出来自省才能弃耻扬荣
       知荣辱从政为官道德底线
       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体会
       商业贿赂专项治理个人体会
       学习赢执行专题讲座有感—注重细…
     
    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结材…
    气象灾害防御意见
    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新年领导新年讲话
    法院院长会议讲话
    纪委书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
    个人简历通用
    省高级法院庭总结
    公务员个人培训学习体会
    校园关工委工作交流材料
    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竞赛题目
    学习贯彻党章党课材料
    学党章知荣辱民主生活会发言
    学习贯彻党章党员讲课材料
    学党章守纪律知荣辱教育活动
    简报乡党章知识学习测试情况
    学习新党章测试题
    领导班子新党章学习心得总结
    学习贯彻党章知识试题
    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测试题
    党章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