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章学习心得 >> 正文
参观雷峰纪念馆有感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四十二周年。四十二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五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全国人民向雷峰同志学习,学习他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对学习的执着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雷峰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他的名字、他的精神,永远刻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伟大丰碑上。日前,我有幸参观了雷峰纪念馆。当时,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那些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分明在向我们倾吐着它们彩色的灵魂,每一件雷峰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都向我们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貌的讲述和深深印在我脑海深处的一幅幅画面,使我了解到我们所处的时代,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与雷锋生活的时代已有很大不同,但雷锋那种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的坚定的政治立场,不能有丝毫的动摇。我们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定不移地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在党的领导下,自觉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声乐章。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多帮助人民做点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些生动、质朴的话语,道出了雷锋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决不是靠一时的热血和激动,而是坚持不懈,始终如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它既反映了雷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共产主义品德和风格,又反映了雷锋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
    雷锋有一句闪光的语言——“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那里闪光。这种甘当革命的螺丝钉精神,正是雷锋对待工作的正确态度的形象概括和革命人生观的生动体现。雷锋能够甘当革命的螺丝钉,是与他把自己的前途置于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之中分不开的。他深知,一个人如果离开了党,离开了人民,离开了社会主义事业,将一事无成。他在日记中这样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螺丝钉的连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行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是同许许多多平凡、具体的工作相联系的。我们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甘当革命螺丝钉的实干精神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人民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要记住: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愤图强,自力更生,处处做到增产节约,发扬我军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这是雷锋的座右铭。在他看来,不能认为到了社会主义社会就应当什么都好了,就可以不费力气享受现成的幸福生活了。我国还存在许多困难,为了克服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
   党章是党建设纲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
   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切实解决实…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
   矢志艰苦创业
   与时俱进物业管理
   徐名海社会实践报告
   访讷河市畜牧水产局检疫站
   中国再就业问题
 
经贸局创建单位安全管理总结
重点项目帮办情况报告
优化环境创十佳活动方案
争创度全省交通系统先进单位申报…
教育系统安全个人事迹材料
化验室主任岗位竞聘演讲
农村卫生医疗整治报告
乡镇组织要点
社区扶贫帮困实施计划
县委副书记乡镇经济会讲话
市领导参观窃密案例警示教导
新农村建设参观考察调研报告
南方两省一市的参观考察学习
驻纪检组领导干部赴海南参观
赴天山北坡经济带参观考察调
生态工业园参观考察解说词
南方两省一市参观考察学习体
推进三化战略流动现场会华容
煤矿员工外出参观学习体会
参观上海浦东党校培训学习心
党章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