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如何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在全党全面展开,其效果如何,由群众最终认定,作为参与第一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名工作者,根据中央先进性教育的工作安排和与基层党组织党员及群众的广泛接触,通过实际工作的运作和深入的调研认为:要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重点要把握好三个层面的具体操作。
  作为党的上级组织应把握:
  明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按照中央的精神,让每位党员受教育,让广大群众得实惠。其实质就是注重实效,群众满意,这就是方向,同时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先进性建设认识上的升华,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内涵,更是今后党的建设所追求目标所在。要切实解决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
  严格的程序标准。无论在批次上,教育活动各阶段的确定上,还是每阶段环节安排上,都应严格按照中央的规定执行,既不能拖延时间,也不得缩短本资料权属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时间,要坚决防止各地(单位)相互追赶而走过场,照抄照搬别人的作法而流于形式。各阶段的具体内容不得偷工减料,对流动党员、离退休、病残党员、文化层次不同的党员,应分类施教,确定各自不同的具体标准,不能简单的一句“区别对待”就了事,对群众满意度的测评工作要实事求是,不得为达到整体满意而有意“降低门槛”。
  尺度的平衡把握。重点要把握好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和有少量问题党员的处理,严格按照党内有关法规执行,不得降低和放宽处置条件。在学习培训阶段严格把握“真学、真会、真用、真懂”的具体尺度;在分析评议阶段严格把握征求意见的合理度,开展批评应保持的稳定度,剖析问题的准确度,整体推进的平衡度;在整改提高阶段严格把握整改工作的群众满意率和建立长效机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经济的有机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出发点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如果一味地强调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而忽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就失去了教育的真正意义。教育活动必须本着“服务基层组织,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基层组织建设”的“两服务、两促进”原则,通过教育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促进各类社会矛盾得到解决,促进社会更加和谐。
  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应坚持:
  健全相关制度。在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基础上,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好做法与成功经验,用制度和机制的形式固定下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效地利用和坚持。尤其在《党员学习评议制度》、《党员交心谈心制度》、《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党员干部考核任用制度》、《处置不合格党员制度》等方面制度上下功夫。制度的制定要具有科学性,便于操作,机制的制定要具有完备性,便于应用。制度和机制只能与时俱进地完善,绝不能朝令夕改地变更。
  密切联系群众。群众是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主要促进力,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员必须以人民利益为重。政治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干起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部分术语解…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实践先进生产…
       市部分单位先进性教育警句
       农民党员心声无职无权共产党员怎…
       新时期党员先进性内涵与要求
       共产党员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
       坚持先进性建设推进国企党建创新
       学习贯彻党章巩固教育成果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重点把握…
       党性分析
     
    农平种业质检部撒向人间都是福演…
    学生军训总结会讲话
    县长安全生产暨煤炭会议讲话
    教育局稳定学习整顿提高教育活动…
    商务局打非年度工作报告
    五四青年节荣辱观演讲比赛领导总…
    祖国我心中——七一演讲稿
    劳动保障系统总结表彰会上的讲话
    房管局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讲话
    人大干部换届选举会讲话
    情书如何写好开头
    情书如何赞美对方
    情书如何写好以景托情
    如何填写入党介绍人意见
    写作技巧如何编写创业计划书
    如何撰写出色自传
    如何对待反调
    如何进行阅读理解训练
    如何提升秘书人格魅力
    秘书如何面对挫折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