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谈谈理解保持党先进性一点体会

自我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作为单位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在做好活动组织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了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活动,按照活动学习计划,系统学习了有关材料,下面我就保持党的先进性谈谈体会。
江泽民同志在“关于改进党的作风”讲话中指出:“‘三个代表’的要求,是根据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经验、现实需要提出来的,也是为了在新的时期新的实践中更好地全面落实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关于党的建设的要求提出来的,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我们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党的十六大报告明确指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党的先进性是党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关键。能否始终保持先进性,决定着党能否在历史舞台上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放眼世界,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日益加速,时代在进步,文明在升华,既给我们提供了机遇,也向我们提出了挑战。中国共产党要保持生机活力,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就必须把握时代的脉搏,始终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列,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只有保持先进性,才能有生命的活力,才能受到人民的拥护,才能巩固执政党的地位,不断推动历史的进步。我认为,在当前的历史条件下,保持党的先进性,就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树立党员意识、执政为民意识。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崇高的称号,更代表着一种责任。近几年来,党员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是存在的突出问题。因此,加强党员的教育,重温入党誓言,培养党员意识,是对党员的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党员发挥先进性作用的前提。如果一个党员连起码的党员意识都没有的话,是不可能发挥党员作用的。我们每个党员都要从自身做起,牢记党员要求,履行党员义务,享受党员权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追求的目标。

    二是要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增强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目前党员中存在的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是缺乏创新意识、精神状态不佳,在一些大是大非面前,政治敏感性不强,不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甚至阳奉阴违,削弱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特别是我们正处在一个历史大转折的年代,面临着极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如果思想僵化、固步自封,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就谈不上先进性。这就要求每一名党员坚持实践标准,尊重实际,尊重规律,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真正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觉悟和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要有真本事。因此,增强党员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提高驾驭工作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是对党员提出的重要要求。只有党员的工作能力提高了,才能体现出党的先进性。目前,我院在职职工中有52名党员,绝大多数都是各个方面的骨干,在我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几年,我院在发展新党员中注重了对业务骨干的培养,特别是近3年发展的党员全部具有高级工程师资格,其中有3名是室主任,对于提高我院党员的整体素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四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和自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在当今多样社会中,党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计生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实际中体现党员先进性
       第二阶段总结
       先进性第二阶段总结公安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分析评议阶段…
       分析评议阶段小结很值得借鉴
       分析评议阶段总结2
       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总结
       公安局分析评议阶段总结
     
    200年纪检组长述职报告
    乡纪委书记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粮油储存库干部就职述职报告
    办公室副主任解放思想大讨论个人…
    市长公务员法培训班开班仪式讲话
    纪委书记县委会议讲话贯彻中纪委…
    加强纪检监察保障落实科学发展观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八一座谈会主持…
    卫生局医政卫生发展要点
    学第二学期少先队总结
    谈谈应用文写作基本要求
    谈谈信息编写
    谈谈新闻报道应把握几个问题
    如何进行阅读理解训练
    如何理解演讲口语表达艺术?
    四个坚定不移理解总结材料
    正确理解十一五规划党课材料
    怎样理解银行价值最大化为唯
    怎样理解银行价值最大化为唯
    反腐倡廉心得体会谈谈反腐倡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