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科学发展心得 >> 正文
烟草专卖局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一

在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从新世纪、新阶段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经验升华和理论结晶,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引领我们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对我们把握大局、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发展,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性的发展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和世界观,体现了毛泽东思想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思想,体现了邓小平理论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要求,同时也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继承发展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不用科学的观点、发展的观点去做不行,继承和发展邓小平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用科学的观点、发展的观点不行,代表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发展方向、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也不行。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就必须抓好“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而“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必须是科学的。正如总书记指出的那样,经验表明,一个国家坚持什么样的发展观,对这个国家的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不同的发展观往往会导致不同的发展结果,“科学发展观”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应该成为我们执政党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指导思想。因此,“科学发展观”就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统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根本指针。

二、科学发展观是改革和开放二十年来经验教训的最精辟的总结

我们党作为执政党无时不在求发展,但也曾有过求发展不科学的功过教训:大跃进是冒进,违反了客观规律;文化大革命是“左进”,想通过所谓的革命求发展,其结果是倒退了。改革开放20年来,我们党的头脑清醒了,从左的思想束缚中解脱出来,逐渐确立了科学的发展观。从理论上的拨乱反正,解放思想,到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资本主义的大讨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无不证明了我们成熟了。从国民生产总值翻一番、二番到翻三番等发展目标的确定,也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观点,就符合了生产力发展的要求,政治上的科学发展体现的也非常明显,从反对党内不正之风,不正视党内存在腐败到开展反腐败斗争,从我国在20年来陆续出台的法律、法规,看得出我国正在向法制化国家迈进,也是科学的发展观的体现。从民主化进程上看,老百姓敢说话了,敢发表不同意见了。文化上的百家争鸣、百花争艳,从科学意义上讲,也是文明进步的表现。总书记和党中央正是总结了这些成功的经验,才提出了具有历史性指导意义的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不是阶段性的,既指导了改革开放的20年,也必将指导我党执政兴国、富民安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各项事业。

三、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把握精髓,实事求是

首先,必须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一是以人为本,二是全面发展,三是协调发展,四是坚持可待续发展。其次,要注意把握几个关键问题:一是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二是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的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三是必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安警察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共青团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扶贫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科研人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政府采购中心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
       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科学发展观措…
       农业者个人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心…
       统计局干部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检察机关组工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
       普通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
     
    镇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对照检…
    工程公司安全整治报告
    秋水读后感
    县食品药品监管要点
    大学生村官计划
    民政局清正廉洁发展讲话
    高校生水电站实习报告
    企业合作大会演讲
    新任副科级干部岗位培训班开学典…
    公路管理公司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
    烟草局责令整改管理办法
    烟草专卖局管理办法
    加强烟草专卖管理工作意见
    烟草专买局工作报告
    烟草部门客户领导工作总结
    烟草公司党风廉正建设纪实
    致烟草职工慰问信
    烟草公司扶贫教育交流材料
    烟草局文明教育交流材料
    烟草局政治教育交流材料
    科学发展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