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整改措施 >> 正文
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

为切实做好此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联系我委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影响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问题,努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全市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大市、绿色城市和"两提前、一率先"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以下基本原则: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成果和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检验教育活动成效,防止搞形式主义和做表面文章。
2、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启发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内动力,教育引导党员虚心听取意见,主动查找和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培养、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条件。
3、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尊重和落实党员民主权利,调动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开门搞教育,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自觉接受基层和群众的评议、监督。
4、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解决理想信念、廉洁从政、求真务实、联系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又要自觉担负起组织和领导责任,认真负责抓好本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5、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根据机关、企业、事业等各方面党员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确定各自的重点学习内容和重点解决的问题。对流动党员、困难企业的党员和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等,在坚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开展有效的教育活动。
二、参加教育活动的范围和对象
这次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范围和对象是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及离退休老干部的全体党员。
三、先进性教育活动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达到的目标要求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委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在认真解决市委《实施意见》确定六个方面问题的同时,联系各自的工作特点和实际,着重解决好以下七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党的意识和大局观念问题。基本理论功底不扎实,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理解不够深、不够透;党的意识、执政意识、忧患意识有所淡薄,还不善于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谋划工作。
二是服务意识和宗旨观念问题。执政为民意识淡薄,宗旨观念、群众观念树立的还不够牢,还没有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同程度的存在着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解放思想 创新实现工业经济新跨越
       省政府国资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完善整改措施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
       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承德市开发区环保分局解放思想大…
       谈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重中之…
       涞水县国家税务局解放思想大讨论…
       完善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解放思想大…
       市扶贫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的整改…
     
    简历展示自我特色和专业
    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范会讲话
    销售员个人安排2则
    先进个人推申报表
    全区科级干部培训班上讲义提纲社…
    党委机关作风整顿措施
    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人才工程建设…
    基层法院院长会议讲话
    图书馆地方文献管理总结
    村委会农村民主发言稿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党员队伍政治思想考察报告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矿思想政治安排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电业局度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
    青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中专学生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思想教育发展交流材料
    整改措施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