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妇联主席三八节讲话

过去的一年全县妇女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在省、市妇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扬顾全大局、真抓实干和“四自”精神,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较大的贡献。xx年县妇联被评为省“三八绿色工程活动”先进集体,林子镇妇联被评为全省妇女工作先进集体,邮政局女子投递班被评为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电业局收费大厅、供水公司收费大厅、农行营业大厅被评为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检察院侦察监督科被省、市妇联评为 “优秀妇女维权岗”,实验小学被市妇联评为“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示范基地”,李玉芳同志被省、市妇联授予“优秀妇女工作者”、“优秀妇女维权个人”荣誉称号,松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凤同志被省妇联授予省“优秀女民营企业家”、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大家的汗水和付出,也是 “有为才有位”的体现。过去的一年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深化“三个网络”建设,使“巾帼科技致富工程”向纵深发展
  随着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农村妇女成为农业的主力军,我们从提高农村妇女素质入手。加大对农村妇女的科技培训。xx年,我县新招农函校学员400名,在工作中,我们注重以产业设专业,课堂教学与实地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聘请寿光、历城等地有经验的高级农技师和技术员到全县各乡镇进行巡回辅导,面授103课时,受训人员达2000余人次,深受广大妇女的欢迎。对科技女状元、科技女强人、乡镇辅导站班主任,进行农业高新技术、经营管理知识的集中培训,让他们切实发挥科技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同时,在部分乡镇聘任了妇联科技副主席,科技副主席不定期地到科技大户家中走访,对他们生产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积极进行科技指导和科技服务。
  强化服务,为妇女增收致富铺路搭桥。县妇联充分利用农村妇女科技指导中心和乡镇科技辅导站的作用,采取送科技下乡、办班集中培训、结对帮扶等形式,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农户送去最盼望的技术。为了发挥女能手的带动作用,我们不断提高研究会的标准,积极引导研究会向综合服务型发展,切实发挥科技带头人传、帮、带的作用。翟家乡高家村葡萄技术研究会形成了产前良种、物料供应、产中技术治理、防病防害、产后产品销售一系列的服务内容,成为连接妇女和市场的经济合作实体。目前,全县已规范的研究会有12个,发挥了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县妇联继续实施小额信贷帮扶,截止目前,县妇联累计帮扶 80户,发放贷款15万元。
  建好示范基地,带动妇女增收致富。我们不断扩大合作社规模,对基地进行规范化管理。南镇夏口街建立了技术传播、技术交流、产购销一体化的蔬菜基地,理合乡建立了集饲养、收购、加工一条龙的蛋鸡深加工基地。目前,全县有科技示范基地8处,利用这些基地,我们不断推广新技术、新项目,为促进妇女参与建设,提高致富本领和素质起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二、以创建“巾帼文明示范岗”为突破口,狠抓了“巾帼建功”活动
  “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巾帼建功活动的发展与深化,在创建活动中,我们狠抓了示范岗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今年,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国税局系统开展了“微笑服务在脸上,文明用语在嘴上,勤快动作在手上”的零距离服务等活动,积极争创县级巾帼文明示范岗,同时,建立档案管理制度,将创建规划、领导机构、会议记录、活动资料等分类建档,保证创建活动的系统性、连续性。妇联充分发挥群团优势,积极为下岗女工再就业搭台唱戏,为政府解难,为社会分忧。今年邑镇妇联又创办了一家“万家乐”家政服务中心,“万家乐”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选工会主席讲话
       三八节工会主席讲话
       政协干部常务委员会总结讲话
       政协干部总结会讲话
       政协干部服务建设讲话
       政协加强信息化建设讲话
       政协主席理论学习讲话
       政协加强作风建设培训讲话
       政协主席老干部管理座谈讲话
       政协机关廉政发展讲话
     
    区政府办公室职责
    职代会讲话
    三个代表思想汇报
    医院领导管理干部培训班的总结讲…
    雷锋我心中主题班会
    老年学校礼赞国庆60年诗词心得体…
    歌颂祖国七一演讲稿—腾飞吧祖国…
    医院发展党建教育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阳光财政
    乡党委会基层基层党建意见
    妇联加强妇儿教育交流材料
    妇联普法联络员交流材料
    妇联加强权益保护交流材料
    妇联干部教育交流材料
    妇联文明生态庭院创建交流材
    妇联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市妇联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县妇联创建四型机关总结材料
    暑期妇联社会实践总结
    区妇联扶助弱势群体开展爱心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