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工会主席总结表彰会讲话材料

同志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全市工人阶级新闻宣传月活动总结表彰会议。对这次宣传月活动,我非常赞同,也一直在关注,从元才同志的总结通报和记者们的发言,我更坚定了自己的认识,觉得这个活动搞得相当成功,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涌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创造了一批优秀作品,在全市初步形成了宣传工人阶级的氛围。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归功于各新闻媒体单位的精心策划、精密组织,归功于采访记者们的不辞辛劳、无私奉献。这里,谨让我代表市总工会、全市所有工人,向这次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的艰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对工人阶级宣传工作,我简单地讲四点意见。

一、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加强对工人阶级宣传,是进一步提高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弘扬主人翁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工人阶级的范围在扩大,职工群众思想日益活跃,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长,需要工会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更需要各级宣传媒体的深入了解,深入报道。如何进一步把镜头对准工人阶级,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宣传他们的先进典型,对工会和各宣传媒体来讲,既是一个政治问题,也是一个能力问题,还是一个作风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工人阶级不仅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力军,也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创造者、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是倡导社会良好风尚、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对工人阶级的新闻宣传,是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需要,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到,宣传月活动只是一个推进工作的载体,不是工作的终结,要破除为活动而搞活动的任务观点,树立起宣传工人阶级的永久意识,不能4、5月搞了6、7月就不搞了,今年搞了明年就不搞了,要长期地坚持下去,并且要把宣传工人阶级工作贯穿于工会和宣传工作的始终。

二、宣传重点要再突出。要牢牢把握主旋律,把工人阶级始终作为宣传的主角,宣传他们在改革过程中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牺牲精神等先进性本色,宣传他们的善于学习、钻研技术、富有开拓精神的新形象和新特点,宣传他们构建和谐社会的突出贡献,宣传他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让时代主旋律走进视屏、走进网络、走进报刊。要善于抓好典型。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树立榜样作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宣传变动力,以动力促发展,以发展带动一片,让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在舆论宣传上得到生动体现。要敢于维护工人阶级的权益。对侵犯职工权益的典型案件要深入调查、追踪到底,敢于曝光,要让媒体成为反映职工诉求的有效渠道,及时反馈工人阶级的呼声,维护职工队伍的利益,稳定职工的情绪。通过宣传,推进和带动各单位强化职业道德建设,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职工科学文化、技术技能和业务素质,增强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三、舆论造势要再加强。在这次宣传月活动中,各新闻媒体从自身的优势入手,开辟了不同的专题、专栏和专版,从不同的角度对一线产业工人、农民工典型、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报道,形成了工人阶级新闻宣传活动的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卫生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医药卫生系统反商业贿赂讲话
       村委大院落成暨卫生服务中
       医院医生赴中心卫生院服务交接仪…
       医院院长医生赴中心卫生院服务交…
       卫生局长医院协作医院揭牌仪式讲…
       卫生局长协作医院揭牌仪式上致辞
       公司卫生所揭牌仪式致词
       局长省卫生医学自考助学研讨会讲…
       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治理授牌仪…
     
    创建和谐检察院演讲稿
    市教育技术装备采购管理办法
    企业授牌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农村党支部计划
    街道社区计划
    财务管理制度—货币资金
    银行副行长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先进性教育小结
    改革开放周年演讲稿范文
    滁州市粮食局总结和安排
    市工会代表大会开幕
    工会总结
    选举大会主持程序
    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主持程序
    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报告
    工会加快就业发展交流材料
    农行规范工会教育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工会建设交流材料
    工业炉公司工会法治交流材料
    街道总工会企业教育交流材料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