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省委政法委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研讨班发言

在省委政法委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研讨班上的发言
 一、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心得体会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心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思想。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正是以这三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指导,立足于当代中国法治建设的实际,对政法工作的经验和规律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作出的全面、准确的科学概括。这是我们党在政法工作上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思考和重大的理论创新,是我们观察和处理政法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同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熟悉贯通起来,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强化广大干警的理论武装;必须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同对当代世界的深刻观察贯通起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树立广大干警的世界眼光;必须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同对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深刻分析贯通起来,进一步培养广大干警的战略思维,必须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同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的党性修养。
  二、青海省检察机关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省委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省院党组决定,自2006年4月底开始至年底,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以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原创:教育和引导广大检察人员深刻熟悉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增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和“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坚持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查找和清理当前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统一执法思想,强化法律监督意识,提高法律监督能力,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青海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
  (二)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四个结合”
  一是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学习党章,寻找差差距,增强党性”主题实践活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等各项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立足实际,统筹安排,使各项教育活动相互促进,取得更好的成效。
  二是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推动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开展教育活动,在学习教育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推进检察工作,用检察工作的成果来检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
  三是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推进检察改革结合起来。按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深入推进检察改革,研究探讨检察工作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创新检察业务工作机制和队伍治理机制。
  四是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检察机关的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坚持边教育、边改进、边建设,着力解决专项整改活动中查摆出的法律监督不到位、少数干警群众观念淡薄、内部执法活动监督制约不够有力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和

治理科学化水平。
  (三)教育活动的步骤和方法
  全省检察机关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自4月底开始,到年底结束,共分五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信访总结暨部署会议讲话
       干部培训总结政法
       全区政法综治暨计划生育领导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会讲话
       全乡政法会议讲话
       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及党建计划
       县委书记政法综治维稳暨安全生产…
       政法信访回顾总结暨部署安排信访…
       县委副书记政法部门新任副科级干…
       政法会议讲话材料
     
    市区建材公司纳税抽查调研报告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歌咏比赛开幕…
    附属医院业务发展规划[]
    民政局经济创新发展意见
    法院半年党风廉政总结
    校园中秋节目串词
    推进农村党建意见
    卫生局加强卫生县镇创建讲话
    祝贺教师节致辞范文
    交警赞颂之歌
    省委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
    政法队伍建设会议典型材料司
    政法委副书记党员先进性教育
    先进性教育政法干部党性分析
    政法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