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新闻媒体讲话 >> 正文
俞正声以科学发展观统揽今后

15日下午至16日,湖北代表团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分组审议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围绕做好湖北的工作献计献策。大家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

 

俞正声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总结十六大以来我们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针对我国改革开放的现状,从理论上阐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科学发展观统揽今后的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对军队建设、外交工作提出了方针性指导意见,对党的建设提出了重要的原则和指导思想,是一个总结过去、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非常重要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


他说,过去五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从湖北来看,农村有了很大变化,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变化,结构调整有了很大变化,群众生产生活中重要困难正在逐步解决,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好最快、群众受益最多、社会矛盾缓解力度最大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中央在理论创新上有了新的重大突破,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要战略思想;得益于中央坚持党的宗旨,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群众的心声,对解决经济社会一系列重大问题采取了正确决策;也得益于全党全国人民在中央方针指引下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工作。五年的辉煌成就充分表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政治上成熟,工作成绩显著,是值得全党和全国人民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


他说,报告以相当大的篇幅论述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阐明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要做到两点,一是坚持宗旨意识,二是坚持改革。他强调,湖北落实科学发展观,特别要做好以下工作:以提高竞争力为核心,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以实现省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十个基本”为主要目标,加大解决民生问题的力度;以完成节能环保目标为重点,加大可持续发展的力度;以政务公开为突破口,加大政府改革的力度;以发扬党内民主、强化监督与纪律为抓手,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


罗清泉代表说,报告把握国际国内大势,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全党全国人民所取得的成绩和根本原因,作出了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等重大论断;深刻分析了阶段性特征,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意义、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贡献,既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又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新成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为湖北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他说,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我国开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国际地位明显提高。在中央领导下,湖北和全国一样,各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农村税费改革和国企改革两个难题得到化解,就业压力缓解,卫生、教育、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财政实力明显增强,财政收入4年翻一番多,长期困扰我们的“三农”问题、林权问题有明显改善,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建设有了明显进步。今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cod、排放总量“三下降”,出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拐点。他指出,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按照这个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部长周济儒学是德育教育一部…
       吴官正惩防并举 注重预防切实加强…
       温家宝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
       贾庆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
       周小川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央行
       三问山西生态煤黑子如何披绿衣
       治沙英雄话生态文明富起来更要绿…
       高祀仁国家需要香港 香港更离不开…
       三个农村基层党代表谈科学发展观
       王乐泉等参加十七大代表团讨论
     
    建行营业网点开业
    开题报告以及写法
    村计划生育总结
    纪检委强化检务公开交流材料
    强化精神文明建设 培养高素质专业…
    党员学习教育个人全面总结
    关键是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
    高速公路管理处团总支共青团建设…
    农村基层组织意见
    育红小学素质教育开放周活动计划
    没有相关应用文写作范文
    新闻媒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