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讲话

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的讲话 
  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刚才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副指挥长、州农业局局长倪志文代表州指挥部通报了前一段我州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我州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中突出存在的问题,我完全同意。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我就全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讲几点意见:  总体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24字方针,按照有力、有序、有效的原则,以规模养禽场、养殖密集区、交通要道、交易市场等地区为重点,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家禽免疫,坚持不懈,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在我州发生和流行,坚决阻断高致性禽流感向人间传播,确保我州畜禽生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社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免疫,建立稳固的免疫保护屏障。据州畜牧局统计,目前我州家禽存栏622.8万只,其中规模养殖99.8万只,交通沿线、坝区、集镇周围等重点防控地区存栏163.1万只,农户散养359.7万只。对这些家禽必须再进行一次高密度的防疫注射。这次会议以后,要迅速掀起大规模、高密度的免疫注射高潮,在会议结束后10天内全面完成免疫注射工作。规模养禽场、交通沿线、坝区、集镇周围的防疫密度一定要达100,山区散养家禽要加大宣传力度,千方百计提高免疫密度。要继续落实“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的免疫目标责任制,按照免疫工作“五不漏”(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要求,彻底消除免疫死角。州畜牧部门要及时组织充足的疫苗供应,满足免疫需要,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派出技术人员包片负责,从明天起实行免疫进展日报制度,对进展缓慢的由州指挥部办公室进行督促和通报,确保免疫任务按时完成。要进一步加强疫苗经营、使用的监管,坚决执行兽用生物制品由畜牧部门主渠道经营的规定,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疫苗的行为,确保免疫疫苗达到质量要求,确保免疫效果,建立起稳固的免疫保护屏障。
  二、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省外州外疫情的防堵措施。我州境内的永仁和广通两个动物防疫临时监督检查站要认真履行职责,要继续严格实行对出入境车辆和人员的查验与消毒工作,从严检查过往禽类及其产品,坚决执行省指挥部《关于禁止从省外调入禽类及其产品的紧急通知》的规定,若发现来自疫区国家和省区的禽类坚决扑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外省区已进入的禽苗要落实专人跟踪监测,采取隔离、强制免疫、消毒等措施。从今天的会议以后,禁止州内任何养殖场(户)到省外购进鸡苗,不听劝告,擅自购入省外鸡苗的,不论是否是病鸡,有无检疫合格证,一律扑杀消毁,并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对与外州市有主要通道相连的双柏、南华、武定、禄丰四县,要做好设卡防堵的准备,一旦外州市有异常情况,立即按州指挥部的要求设卡防堵。
  三、加大监测,切实抓好疫情监测各项措施的落实。各县(市)要认真抓好辖区内的规模养禽场、养殖密集区、活禽交易市场、活禽屠宰加工场所、交通沿线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疫情监测,明确各个部位监控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林业部门要加强南华、双柏两个候鸟栖息地的疫情监测,做到每周监测两次,卫生部门要加强对禽类养殖及加工人员的监测,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向人间传播。州指挥部办公室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长残疾人抽样调查会议讲话
       春运动员会议讲话
       青少年自我保护法制课讲稿
       高考考前动员会讲话
       推广普通话活动动员讲话
       新学期主题班会—相约新学期
       六中四届三次及五届一次教代会讲…
       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
       食品监管会议讲话
       下半年现场观摩会议讲话
     
    镇长全镇两级干部会议讲话
    住宅楼道墙壁粉饰设施完善实施意…
    党建组织心得体会
    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情…
    机械加工个人实践回顾
    副区长全区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领导网球协会讲话
    新疆煤炭产业竞争态势分析
    单位非税收入统筹制度
    银行副行长岗位竞聘报告
    重大矛盾和积案化解攻坚活动
    抓好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办
    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报告
    春季动物防疫情况报告
    春季动物防疫管理办法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安排意见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
    重大工程进度情况报告
    十二五重大项目工作方案
    控制动物疫病工作大会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