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当选省长时讲话

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当选省长时的讲话 主任、副主任、各位代表: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做*省人民政府的省长。我深知这个选举的分量,因为在你们的身后,是*省4200万人民群众的重托。  *这块土地,浸透着我们前辈的热血和新中国几代建设者的汗水。当年,我们的党中央在这里揭开了解放全中国的序幕,五十年代,又在这里奠定了中国工业化的基石。几十年来,*人民在历任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勤奋工作,不懈追求,在新中国的建设史上留下了浓重的笔墨。今天,我当选为*省的省长,感到无上光荣,并愿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以回报*人民的信任。
  在感到光荣的同时,说心里话,我更感到巨大的压力,而且大家的掌声越响,我的压力就越大。我现在听到的是同志们的鼓励,想到的却是几年以后怎么向*的父老乡亲交账。我省长期积累的结构性、机制性的矛盾,以及尚存的众多困难企业,决定了振兴*的大事业必将是持久战,不会是速决战。在这个过程中,既要有大刀阔斧,只争朝夕的锐气,更需要卧薪尝胆,长期坚持的韧性。对我来说,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扎扎实实、尽职尽责地去做,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直到卸任的那一天。我的能力有限,水平不高,但我相信勤能补拙,愿意“笨鸟先飞”。我想,只要像愚公移山那样,每天挖山不止,就一定会有成效。更重要的是,我们*省人才济济,只要能够把大家组织好,调动起千军万马,*的事业就一定大有希望。
  我在中学念书的时候,特别喜欢毛主席的一句话,“什么叫工作,工作就是斗争”,“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今天,我就是要在*当这样一个“好同志”。
  尽管我刚刚到省里工作,但已深深感受到全省上下振兴*的强烈愿望。正月初一展开的全省扶贫帮困的大行动,使我亲身体会到,*的班子是团结的,*的干部是肯干的,*的人民群众是很有觉悟的。阜新市七十多岁的离休干部乔德龙同志,他的五个孩子相继下岗,家里十分困难,但在这次扶贫帮困活动中,还主动捐出了二百多元钱,献上了一份爱心。我相信,在*省委的领导下,有人大、政协的通力支持,有这么好的干部和群众,省政府一定可以挑起这副担子,把本次大会通过的报告落到实处。
  *有4200多万人,但我看,振兴的关键是16万政府公务员的精神状态和业务水平。各级政府的作风与形象直接影响着群众的情绪,引导着社会的风气。因此,我们必须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努力建设一个勇于创新的政府、勤政务实的政府、廉洁为民的政府,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取信于民,使我们的政府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所信赖的政府。
  时间过得很快,我还记得16年前到*省委组织部报到时的情景,当时我35岁,虽然对*知之不多,但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成为*的一个干部,在大连工作了16年,和*人民共同耕耘这块土地。人在一个地方呆长了,自然会有更多的感情,而人生有限,我想今后不论在其他任何地方工作,也不会再干16年了,*已经实实在在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刚在大连做市长的时候,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叫我“大大”,一晃8年过去了,小朋友叫我爷爷了。我今年夏天就满52岁,已经是“知天命”之年,我理解,我的使命就是和全省人民、和在座的各位一道,共同奋斗,把*的事情办好。
  在此,我也诚恳地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支持、监督、帮助政府的工作。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们将一事无成。
  各位代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核心,已经保持了全国经济连续11年健康快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会议讲话
       书记整合动员会讲话
       县长公路会议讲话
       打响龙之游人之居特色城市品牌
       后进村集中整顿座谈会讲话
       矿矿长三违治理推进会讲话
       欢送新兵大会讲话
       部队适应社会变革创新管理思维
       综合治税会议讲话
       省委法治理念研讨班结束时讲话
     
    市长消防会议讲话
    绿色希望解说词实验中学创建绿色…
    基层干部个人整改方案
    区教育局学校安全总结
    七一前入党思想汇报
    区长区食品安全会议讲话
    平面设计实习体会
    城建者爱岗敬业演讲稿
    贫困地方以产业为主谋求发展
    盐业分公司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
    恪尽职守以情带兵做新时期合
    把握中心大局践行三个代表为
    增强党章意识全面履职尽责
    政府党组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
    尽职尽责努力当好人大主席
    人大常委会主任干部任命会讲
    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当选为市长
    尽职尽责努力当好人大主席
    为开创我县教育事业新局面尽
    尽职尽责努力做好地震恢复重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