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高龄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通知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给全市无固定收入的高龄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的通知》(政办函号)精神,县政府决定自年1月起,给全县无固定收入80—89周岁的老年人(以下简称无固定收入高龄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老年人均可享受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

(一)户口在县范围内的;

(二)年龄满80—89周岁的;

(三)无固定收入的。

二、补贴标准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高龄老年人补贴标准为50元/月· 人。

三、办理程序

(一)本人提出申请,携带户口薄或身份证原件到所在地乡镇政府申报,领取并填写《县无固定收入高龄老年人口登记表》,经户口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审查并签署意见后,报送乡镇政府。

(二)各乡镇政府负责辖区内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的初审工作,初审合格后统一上报县老龄办审核登记。

(三)县老龄办对符合条件的高龄老年人,发放由市老龄办统一制发的《市无固定收入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证》,并及时建立个人信息档案。

(四)县财政局按照县老龄办审核名单直接把生活补贴拨付到高龄老年人专户存储。

四、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政府要把落实无固定收入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纳入重要工作议程,作为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县财政部门要将无固定收入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列入财政预算。

(二)《市无固定收入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证》每年11月由各乡镇进行年审,对不再具备享受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的对象及时予以注销。各乡镇要在每年12月31日前将年审情况报县老龄办备案。

(三)各乡镇应加强对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对象的动态管理,并在每季度末的10日前向县老龄办上报本季度的异动情况,再由县老龄办汇总报县财政局进行增减。

(四)补贴的始发时间,以县老龄工作部门的审核登记时间下一月开始计发。

(五)各乡镇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将补贴名册张榜公布,做到不漏报、不重报、不错报。县老龄办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依法查处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行为。监察、审计、财政部门要加强对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的监督。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情况,每年向社会公示一次,接受群众监督。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水电项目违规建设综治通知
       保护森林景观林通告
       规范防洪保安资金征管事项通知
       加强系统调查研究工作通知
       水电站征收价格调节基金通知
       加强印章使用综治办法
       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通知
       商业街建设扶助办法
       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办法
       环境污染综合整治通知
     
    刑警大队教导员个人事迹
    旅游资源与开发
    构建和谐社会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教育局深化体育教学计划
    供销社实现五个突破工作意见
    民族精神培育演讲稿
    异国婚姻中父亲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
    行政治理论文我国农业结构及其变…
    八个方面学习和作风整顿建设自我…
    发展老年体育事业事项通知
    老年人优待管理办法
    高龄老人补贴发放实施意见
    市领导深入老年大学时讲话
    老年人权益保护讲稿
    农村老年福利服务发展方案
    老年学校礼赞国庆60年诗词心
    公司老年人协会章程
    市公路治理局老年人体育协会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总结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