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方案


  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时期共青团组织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团员建设,提高团员素质的重要措施;是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更好地完成党赋予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和重任的需要。按照团县委文件精神,在全校广大共青团员中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此次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
  成员:
  二、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及目标任务
  指导思想: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五大和团十五届三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财税塑先锋”为主题,切实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工作原则: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团组织建设;二是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青年;三是坚持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体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四是坚持充分发挥团员的主体作用;五是坚持充分尊重团员创造性;六是坚持区别情况,提倡灵活性,多样化;七是坚持以点带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目标任务:一是增强意识。坚持用科学理论构筑广大团员的精神支柱,自觉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障和维护团员的基本权利,明确团员的各项义务,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组织意识;引导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模范意识。二是活跃工作。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不断提高团的工作水平。以增进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和责任心为目标,不断增强对团员青年的有效联系,着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推动各项任务深化落实,努力构建有效服务青年、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工作体系。
  二、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
  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时间从××年月底开始到××年月上旬基本结束。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时间月底至月初。此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大力宣传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和组织准备,为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团员队伍和团支部建设的基本状况,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活动方案。
  第二阶段:学习教育阶段,时间月初至月中下旬。此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以“学理论知团情”主题学习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和以团章为主要内容的团史团情教育,广泛开展“新时代新风采”团员标准大讨论活动,确保每一名团员至少上一次团课、学一遍团章、读一本学习辅导材料,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讨论、过一次民主生活。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阶段,时间月中下旬至月上旬。此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抓好长效机制的建立,巩固教育活动的成果,让团员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和进步。
  三、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计划:
  阶段完成时限主要活动事项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月底至月初月日成立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月日召开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学工会总结
       共青团的十点体会
       工会党支部年终总结汇报
       工会主席总结
       妇女儿童汇报
       物业部门工会劳动竞赛计划
       防疫站青年团员反腐倡廉演讲稿
       海南州民族中学贫困生助学会上的…
       市广播电视局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
       向阳乡妇联总结
     
    市住房和城建委员会规划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
    电台广播员的实习小结概述
    于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发…
    出入境边防检查党员爱国演讲
    县级电影院建设指导意见
    妇产科八荣八耻荣耻观演讲稿
    市场营销实训室经理任职发言
    学习吴大观体会
    江苏省电信工会思路
    增强房产市场调控工作汇报
    贯彻全会精神增强经济发展
    青年团员入党申请书
    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材料
    优秀团员推荐材料
    增强组工干部能力建设的思考
    增强执行力上有新提高讨论发
    共青团建团86周年优秀团员发
    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经
    镇项目经验材料找准突破口增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