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向阳乡妇联总结


  向阳乡妇联工作总结
  
  年的工作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向阳乡妇联按照上级妇联和乡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安排开展工作。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深化三大主题活动,创新五项工程,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实现妇女工作新突破,具体工作如下:
  一、工作思路。
  按照旗妇联下发的年工作安排和围绕乡党委、
  政府的工作要点,年初制定了向阳乡妇女工作目标化管理考核方案和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表,按照党委要求,按照方案要求,年内验收两次,分半年和全年,根据得分和名次确定妇代会主任的工资。
  二、深化“双学双比”活动,加大科技培训力度,
  提高广大妇女和科技水平和能力。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按照我乡方案要求,每村妇代会组织自办两期培
  训班,重点培训岁妇女,重点放在养鹅、养猪技术的培训,促进农牧民妇女举办养鹅培训班期,共计培训妇女人次。因为我乡依托东西辽河,国堤线为鹅的自然牧场,另外养鹅又是一个短、平、快的好项目。请养殖大户和胜利村妇代会主任讲课,提高了广大妇女养鹅技术和管理水平,促进了我乡养鹅业蓬勃发展,使我乡共计养鹅超十九万只,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
  三、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妇女的思想道德素
  质。
  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
  众,联系家庭优势,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动员组织妇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今年我乡妇联组织重新理顺“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各村建档立册,使“五好文明家庭”户数达以上。我乡妇联组织进一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响应号召,开展“三代人”答题活动,共答题多份,使广大妇女参与此项活动,丰富了解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提高了家庭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发展。
  四、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社会环境,全面推
  进妇联维权工作。
  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是妇联的基本职
  责,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具体利益,促进男女平等,不断增强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利用“三八”节,我乡各村都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妇女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六一”期间各村妇代会主任为孩子送去了衣服,每个妇代会救助款为元以上。我乡的家长学校开展活动,我乡办家长学习十二所,家庭教育示范村一个,每校都开展了次活动,评选双合格率达,每校选个典型,典型材料上报乡妇联。今年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制定十周年,乡妇联要求各村粉刷永久性标语两条以上,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
  五、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提高妇女工作水平。
  新形势下,妇联要团结带领妇女参与到全面建设小
  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就必须固本强基,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妇联组织的自身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基本组织建设,抓村级妇女组织建设,旗级妇联组织的培训,我乡妇代会主任无一漏缺,另外,乡妇联年初组织妇代会主任参加各类培训班和自办班,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通过学习,妇代会主任的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科学的判断能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水平,促进妇女工作新发展。
  总之,一年的工作已经过去,在这一年中向阳乡妇
  联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乡妇联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把向阳乡妇联工作提高一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妇联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实施方案
       市妇联主席春蕾计划捐赠仪式上的…
       防疫站副站长政协会议发言材料
       农科站农艺师政协会议上的发言材…
       发展农村专业经济协会经验材料
       我国工会推行集体合同制度的成效…
       管理·服务·宣传对驾驶员协会的…
       新时期中学共青团的德育
       从利益均衡看共青团构建和谐社会…
       共青团特色活动助推新农村建设经…
     
    议论文开头写作指要
    乡镇产业化会议报告
    学校班会制度
    村两会一组成员会议讲话明确职责…
    落实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
    农村党建调查报告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行政评价结…
    市长经济责任审计会议讲话
    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确保经费投入农…
    中学校园综合治理总结
    城乡妇联意见
    县委书记牛向阳同志县委会议
    乡妇联开展美农家活动总结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