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市妇联主席春蕾计划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小朋友们:
  迎新年,献爱心大型救助活动是市妇联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基金会发起的春蕾计划在我市开展十周年而与《中原商报》共同举办的一项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得到了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广泛参与和支持,特别是得到了在座各位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在此,我代表主办单位和所有得到资助的女童对你们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春蕾计划是一项辅助政府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目标,救助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接受学校教育的德政工程。自年春蕾计划在我市实施以来,在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们的精神鼓舞下,各级妇联组织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女童教育的满腔热情,为广大热心人士和贫困女童架起了一座座爱心桥。现在,春蕾计划已成为许多单位和个人参与公益活动、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平台。十年来,各级妇联已接受各界捐助款余万元,使全市名儿童摆脱困境,背上书包重返校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次迎新年,献爱心大型救助活动,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关注,大家用真情,用奉献,共同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共同编织了一个关注未来、关爱儿童的动人故事。因为他们深切的知道,今天的女童是未来的母亲。母亲素质的提高直接影响着整个中华民族的素质,关心女童教育,帮助贫困女童改善受教育状况,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市的冀翔公司、燕康公司、锦玉集团、华立公司、平安保险公司、天工公司在扩大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今天冀翔公司的捐赠又填补了我市的空白,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创办了个春蕾女童班,他们公司每年将捐赠万元,连续年为名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涉县老区的贫困女童提供万元的资助,使女童们能顺利完成小学学业;燕康公司从年起就开始关注我市的春蕾计划,她已连续三年为位女童提供了万元的资助,今天,她又出资万元为大名县建立了一个春蕾女童班;锦玉集团在市妇联年六一举办的同在蓝天下活动中,就曾捐款万元资金支持活动的开展,今天,他们又慷慨解囊,再次向百名春蕾女童捐赠万元资金,使她们连续年都能得到帮助和关怀,百名女童的生活将从此不再孤单;华立气动液压公司年轻的老总在紧抓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加强职工思想教育,企业多次被评为全国质量服务诚信企业,今天,他们公司出资万元帮助曲周县建立了一个春蕾女童班;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将捐助春蕾计划作为一项长期的爱心活动,不仅向全公司的员工发出了倡议书,还专门设立了春蕾计划捐款箱,现已捐款元;天工品牌推广公司的员工在看到特困女童的情况介绍后,主动为孩子们捐款元;还有两对老夫妇踏着积雪为女童送来了自己辛苦积攒的工资,为女童送来了一份关爱,一份情,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了,他们的爱心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通过他们的行动,将会唤起更多的人士加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为春蕾女童奉献一份爱心。
  春蕾计划功在当今,利在千秋,深受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女童拥护,春蕾计划的全面实施将有利的提高国民整体素质。作为春蕾计划的主要实施者,我们将一如继往的把助学活动当作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切实将为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我们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协调作用,广泛宣传助学的意义和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春蕾计划,支持、参与春蕾计划的全面实施,让更多的贫困女童在爱的阳光下重返校园。
  同志们,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今日的儿童是明天的主人。未来的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要靠我们现在的儿童少年去描绘、去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防疫站副站长政协会议发言材料
       农科站农艺师政协会议上的发言材…
       发展农村专业经济协会经验材料
       我国工会推行集体合同制度的成效…
       管理·服务·宣传对驾驶员协会的…
       新时期中学共青团的德育
       从利益均衡看共青团构建和谐社会…
       共青团特色活动助推新农村建设经…
       团区委增强团员意识教育经验材料
       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见面时的…
     
    市畜牧水产部门规划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局水电管理考核细则
    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意见
    学校德育管理交流材料
    县人大检查评议会上的讲话
    民兵集合点验大会讲话
    全区纠风暨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
    党员学习教育个人第二阶段小结
    全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会议
    妇联加强妇儿教育交流材料
    妇联普法联络员交流材料
    妇联加强权益保护交流材料
    妇联干部教育交流材料
    妇联文明生态庭院创建交流材
    妇联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市妇联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县妇联创建四型机关总结材料
    暑期妇联社会实践总结
    区妇联扶助弱势群体开展爱心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