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县经贸系统工会干部事迹材料


  立足本职乐奉献甘当职工“娘家人”
  张××,男,岁,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年参加工作,年担任县工业系统工会主席,年至今任县经贸系统工会联合会主席、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自从从走上工会工作岗位后,他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勤勤恳恳,忘我工作,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工会工作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县经贸系统工会次被评为全县“先进集体”,他本人先后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连续年被评为“优秀工会主席”。
  一、加强组织建设,工会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
  经贸系统工会组建于××年初,当时,由于受企业改制等因素影响,所属单位和企业半数以上工会组织不健全,新建私营企业没有建立工会。有些虽然有工会组织,但也大多是徒有虚名,工作工作没有正常开展。有的单位和企业认为,工会组织可有可无,有的认为成立工会会成为企业的包袱,还有的认为工会是组织工人与企业唱的组织。面对人们认识上的误区和严峻的现实,没有气馁。他想,开展工会工作,组织建设是前提,没有工会组织,其它一切都无从谈起。于是,他上任后便马不停蹄地把工会组织建设作为当务之急
  一是健全和完善了工会组织机构。他深入所属单位和企业,认真细致调查,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讲建立工会的作用和意义。有的企业负责人白天找不到,他就晚上找到家,有的出差不在,他就星期天守在企业负责人的家。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张××的诚意感动了企业负责人,他也以扎实的工作,消除了许多人对工会工作认识上的误区。从宣传筹备,到提名侯选人,直到工会成立,他都一环接一环地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辛努力,家私营企业顺利组建了工会组织,选举产生了基层工会负责人,让职工有了自己的家。随着国有企业的改革,绛县原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工会随之解散,职工一度处于无组织状态,组织和落实一些政策非常困难。他了解这些情况后,认真进行了调查研究,走访听取了原企业工会负责人的建议,针对实际情况,化片为整,就近建会,把多名下岗职工化为大块,重新组建了个基层工会,推选了七名工会负责人,把分散多年的职工重新组织到了起来,让广大职工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不到半年时间的内,在张××的不懈努力下,所属个单位、个企业全部建立起了工会组织,会员人数达人,是绛县人数最多、涉及面最广的一个系统工会。
  二是建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工会工作有章可循。为了使各工会工作有有条不紊地运作,张××和一班人制定了“工会主席职责”、“工会委员会职责”、“女工委员职责”等规章制度,使工会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建立了“职工之家”。在张××的动员之下,各单位和企业投入多万元资金,加大了工会活动室建设力度,购置了电视、、书籍、象棋及各种健身、娱乐器材余件,建成了高标准的工会活动室个,使职工们在业余时间有自己的活动场所,为工会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四是工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制定了系统工会和各基层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完善了工会工作机制,提高了工会工作水平。
  在张××的努力下,绛县经贸系统工会一改往日散、软、瘫的局面,形成了网络健全,动转顺畅,工作规范的新格局,为其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一项重要职能。几年来,张××牢记使命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采油厂工会先进女职工事迹材料
       区教育工会主席先进事迹
       多管齐下推动家庭美德进万家妇联
       市卫生局加强服务与管理全面提升…
       切实加强共青团建设立足本职岗位…
       工会维权中如何开展思想政治
       企业工会意见
       采油厂工会规划
       厂工会女职工要点
       市计划生育协会要点
     
    元旦节晚会致辞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
    医院演讲比赛主持词决赛
    煤矿学习党章辅导报告会讲话
    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
    乡镇财务零户统管措施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社区版
    县委书记经济会议讲话稿
    副县长食品安全监管会议讲话
    交通企业春运会议发言
    区县经济工作大会讲话
    经贸局加强经济平安管理交流
    经贸局发展经济效益交流材料
    经贸局规范县域经济交流材料
    经贸局实践经济发展交流材料
    经贸局经济普查事迹材料
    经贸局县域经济交流材料
    经贸局项目建设交流材料
    经贸局家电下乡发展方案
    经贸局强化家电下乡发展方案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