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集团公司工会总结

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
  ××年,在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及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工会从实际出发,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各条战线全面贯彻落实公司的经营战略和方针政策,带领全体员工发扬××精神,开拓创新、勤奋敬业,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向着集团化、国际化战略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公司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市场开发、科技创新、内部管理、企业文化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业绩;有七人获得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还有一人荣获“振兴蒙劳动奖章”,一个班组荣获“劳动奖状”,公司总经理还被评选为“××××××”……。
  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工会是党委领导下的重要群团组织,是公司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具有向广大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广大职工投身生产经营,促进企业发展,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工会法》,进一步提高了对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创造条件,支持工会依法独立发挥职能,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会参与制定了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医疗费用报销制度、管理岗位竞争上岗制度,保证了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组织职工签订劳动合同。重大改革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听取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了职工的支持。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健全组织网络,大力加强工会组织和员工队伍建设
  随着××××一期工程的投入使用,在××××工作的员工也超过人。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新时代药业成立工会委员会分会,设立专职工会干事。在××××××××公司也成立了工会委员会分会,指定专人负责工会工作,××公司、××××公司也对原有的工会组织进行了改选,每个分公司成立工会委员会分会,有专人负责工会工作,每个车间部门设有兼职代表,形成了严密的工会组织网络,为工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加强做好新职工的入会工作,××年新增会员名,壮大了会员队伍。
  三、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利用公司厂报、黑板报、广播站、内部局域网等形式宣传企业的经营指导思想、发展成就和先进事迹,开展了“学习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建设节约型企业”等宣传专题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成功举办了××××职工运动会、××××××集体婚礼等。尤其是在月份,广大员工自发地举办了三场大型文艺晚会,展现了员工多才多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一种进取、团结、创新的企业文化氛围。
  积极改善员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了员工的生活水平。为改善员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公司投资多万元,新建了一座多平方米餐厅;并建成了幢职工楼,改善了户员工的住房条件;同时,公司还购置两辆新车,确保了学龄儿童上学回家的安全,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职工礼堂、篮球馆、舞厅、乒乓球室、保龄球馆等运动场所投入使用,为员工的娱乐健身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通过对车间环境、生产设备的升级改造,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环境,为员工的身心健康提供了保障。
  在家属区、××××××××等重点部位安装了红外电视监控,投资十多万元改建了集团监控中心,使集团公司的技防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展‘“五好家庭评选”活动,为职工创造和谐的生活环境。员工福利、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逐年提高。
  五、积极参加工会系统的活动,提高企业职工技能素质
  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江苏省电信工会思路
       全旗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
       工会生活女工管理标准
       工会财务管理规定
       共青团组织建设条例
       地区义务者志愿者联合会会员管理…
       模范学校工会主席事迹材料
       县万名贫困妇女解困行动汇报妇联
       乡妇联开展美农家活动总结
       村级妇联组织建设的调研报告
     
    四月份安全保卫总结
    文化局创先争优建设申请报告
    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意见
    公疗医院~202年发展五年规划
    09年先进评选条件全集
    治理商业贿赂银行员工反腐倡廉心…
    房管局投资项目落实报告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部署分…
    让儿童学习中学会做人
    气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
    集团化办学机制改革情况报告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成立
    钢管集团荣获驰名商标发布会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