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市水利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总结


  根据《××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年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总结和××年工作计划的通知》(防妇儿工委办〔〕号)文精神,我市××年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为妇女创造适宜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鼓励和支持妇女成立农民用水协会
  (一)到××年月底止,全市已成立有个农民用水协会。农民用水协会是国际上流行的一种灌区农田灌溉的组织制度,是在农民自愿的前提下成立的组织,它强调把灌溉管理的部分或全部责任和权利从水利专管机构或政府部门的手中转移到用水户身上,农民用水协会以流域渠系为主,以行政区划为辅,协会下面以斗渠灌溉区为单位建立用水组,每个用水农民都是会员。
  (二)选举产生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为用水户提供灌溉用水和技术服务,维护用水户利益。以前,镇、村、组代收的水费,现在改由农民用水协会代收,实行供需对接、计量收费。供水计量点定为支渠口,由供水单位、用水协会现场测流。每户农民均有一张“水费明白卡”,每亩应交多少水费,写得明明白白。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成立农民用水协会是改变当前农村小型水利设施权责不清,长期失修失效的有效办法。通过农民用水协会,按“谁受益,谁投资,谁管理”的原则,明确农村小型水利设施权利,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妇女积极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二、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困难方面
  (一)积极兴建农村人畜饮水工程,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困难,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发展农村供水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建设农村供水工程的积极性。
  (二)建立农村水利建设的投入机制,实行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集资的办法,由中央、地方、受益群众共同投入发展农村供水事业。××年,实际完成峒中镇农村人畜饮水工程等个项目,完成投资万元,新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困难人数万人、牲畜万头。
  (三)提高农村缺水地区供水受益率,解决农村饮水困难,改变饮水不够卫生的状况。把解决人饮困难的重点放在农村,逐步帮助改善农村供水方式,在有条件的地方,尽量采取集中连片供水的方式,提高水质和供水质量,实现自来水供水。
  三、在水资源保护方面
  (一)继续加强污染源治理和入河排污口的管理,实行入河排污许可证制度,划定水功能取划,确定水质保护目标,全面实施水域纳污总量控制的制度。
  (二)切实加强对饮用水源的保护。制定饮用水源地保护规划,依法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加强对使用化肥、农药的管理,指导农村妇女农民合理施用化肥、农药,减少对饮用水源的污染。
  (三)加快水利三面光工程建设,××年广泛发动受益群众,积极上场参加兴修水利,全市共新增渠道三面光工程公里,保证了农田灌溉用水的需要。
  (四)大力宣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妇女对发展农村水利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妇女参加水利建设的自觉性,鼓励妇女积极投工投料,上场参加兴修水利,积极鼓励广大农村妇女参加各种水利科技培训活动。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及代管单…
       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构建和谐社会
       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让儿童学习中学会做人
       把计划生育协会建设成育龄群众温…
       意大利仲裁协会仲裁规则
       中国共青团团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
       团委书记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
       党委副书记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
       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实施…
     
    新员工培训规程
    县委新春联谊会上致词
    交通局农村的公路养护交流材料
    开学典礼上演讲稿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物业局现代物流业发展意见
    铜矿厂庆祝新中国60周年征文
    年县财政局计划
    领导干部个人任职发言材料
    学实活动心得体会
    水利工程设置管理办法
    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田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盐业海水利用情况报告
    举行水利改革发展工作大会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农田水利基本发展会议讲话
    水利电力部门监察审计部岗位
    水利局政治教育交流材料
    水利局发展培训教育交流材料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