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农业产业生态建设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土地开发项目管理,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步伐,促进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根据我区近几年土地开发项目目标任务和“”农业产业发展以及林业生态建设规划要求,切实做到有序开发,规范管理,协调发展,现将土地开发项目规范管理与农业产业及生态建设协调发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土地开发项目规划坚持“一严禁”

国家和省级公益林林地严禁开发。

二、土地开发项目实施中推行“二保”

1.保持水土:严格按设计要求埋设好涵管及“u”型槽,建好沉沙池,做好梯田田埂,防止水土流失;

2.保护野生珍希阔叶树种:在规划区域内的6公分以上零星野生樟树、甜槠等珍稀阔叶树确保留存不采挖。

三、开发后土地利用实行“三不”

1.不抛荒。土地开发项目经验收合格后,要进行耕作,提高土地利用率,严禁闲置或抛荒。

2.不栽乔木树种。对原是林业用地进行土地开发项目的小班地块,一律要求种植高产油茶或新余蜜桔。否则,林业部门不予项目开发支持。

3.不重复项目建设。土地开发项目实施后,不予安排与土地开发项目政策相抵触的其他项目。

四、土地开发项目规划遵循“四原则”

1.袁河两岸两公里内迎坡面一、二层山脊内原则上不宜开发。

2.小(一)型以上水库库区最大蓄水线外延40米以内及迎水面外延200米范围以内原则上不宜开发;小(二)型水库库区最大蓄水线外延30米以内及迎水面外延100米范围以内原则上不宜开发。

3.天然阔叶(或珍稀树种)有、疏林地原则上不宜开发。

4.坡度大于25度的荒山荒地原则上不宜开发。

五、管理措施

1.凡涉及林业用地进行土地开发项目,要求国土资源部门和林业部门取得协调,并派出技术人员统一进行可行性论证后方可开发。

2.凡涉及江河、水库附近进行土地开发项目,要求国土资源部门、林业部门和水利部门取得协调,三方技术人员统一进行可行性论证后方可实施。

3.林业部门在土地开发项目款中按200元/亩标准收取发展高产油茶或新余蜜桔押金,经区土地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派出的联合检查小组第二年检查验收合格后再拨付。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农业工作通知
       工程建设林地用地补偿标准
       民生工程相关工作通知
       作风集中整顿专题警示教育通知
       国道沿线荒山绿化工作通知
       拆除d级危房通知
       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通知
       实践科学发展观党员笔谈活动通知
       影响社会稳定问题责任评估方法
       民兵组织整顿事项通知
     
    精品课程建设自查自纠报告
    纪委纠风情况报告
    街道失地百姓从业及社会保障可行…
    化验员全年工作报告
    目前我县农民思想状况调查报告
    职业病防治法条例
    服装销售总结
    县门球邀请赛开幕词
    公司科研生产基地奠基仪式讲话
    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共青团作用
    做好农业工作通知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若干意见
    加强现代农业工作意见
    农业发展三年计划
    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管治计
    林果产业工作要点
    十二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要点
    电子产业调整和规划工作要点
    节能服务产业建设工作意见
    推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报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