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监狱长监狱煤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监狱长在监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去年安全生产情况,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监狱煤矿安全生产,为创建“平安监狱”提供有力保障。刚才,三矿矿长对各矿的安全生产情况做了汇报。下面我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的现状,讲以下几点意见:
  一、安全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各监狱煤矿认真贯彻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平安监狱”、“平安矿井”为中心,积极开展“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双基建设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大力整治事故隐患,积极探索切合监狱实际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安全生产治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在井下生产条件非常复杂的情况下,三矿均杜绝了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为实现××年度安全生产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促进了煤矿企业的健康发展。煤矿在外包过程中实现了安全顺利交接,并累计实现安全生产天。煤矿在顺利完成押犯和井下交接任务的情况下,实现了设备联合试运转的安全目标,现正积极朝着安全试生产的方向顺利过度,在月日召开的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矿被表彰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双基”建设先进单位、全省煤炭系统安全生产先进矿井、全省安全质量标准化二级矿井。煤矿也被评为全省安全质量标准化二级矿井。回顾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严格落实治理制度,奠定安全生产基础
  ,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及系统局、行业局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紧紧围绕监狱年初制定的总体工作目标,全面加强了安全生产治理的各项工作。始终能够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格按核定的能力组织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对全矿人员实行了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按照责任大小,分别交纳一定数量的风险抵押金,按季度考核兑现,对季度连续达到安全生产目标的单位,按照一定的累计方式递增奖励,对达不到安全目标的作相应扣罚,增强了干警职工抓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竞赛活动,对安全生产实行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系统治理,真正把安全工作当作稳定环境和推动我监狱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来切实抓好,为我监狱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强化现场治理,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强化生产现场治理是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一环,各矿都认真地坚持了矿级领导和生产职能科室治理人员下井巡回检查制度,每月定期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会议,对现场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综合分析,查找事故隐患,找出工作重点;对发现的各种隐患采取分级响应机制,制定整改措施,对大的隐患及时聘请专家进行处理;同时,利用旬检、专项检查等安全治理手段,解决“三违”和设备出现故障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队长井下带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实行动态的不间断的现场监督检查,严防“三违”,做到了发现问题当场整改。矿根据井下安全状况,采用分段包干巡检和带工队长蹲点督导相结合的办法,实地把握井下的安全情况,避免安全隐患的产生。矿会同××劳务输出公司,共同组织了事故救援演练,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开展了事故预防、逃生、自救技能竞赛,大大提高了全体人员的事故预防、逃生、自救能力。除此之外,还由总工程师牵头,组织了对三矿的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查找事故隐患,加大了对井下现场的监察、指导力度,有效地杜绝了事故苗头。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会讲话
       煤矿安全部署会议讲话
       市煤矿采煤方法改革现场会讲话
       安全生产暨煤矿节后复工复产会议…
       煤矿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大会讲…
       煤矿先代会讲话
       全区煤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摘要
       煤矿工会代表大会讲话
       煤矿决战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公司人事管理制度
    党委宣传农业法发展报告
    学校治理实验小学常见传染病预防…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
    高加旁路阀技术协议
    农村建设辅导员个人总结
    先教活动反腐倡廉心得
    实行预警监控节能工作方案
    辩论赛主持稿2
    年校长教代会上报告
    监狱副科级后备干部申报材料
    监狱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学习心
    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心
    作风整顿心得体会监狱干部
    参加监狱警示教育深刻感受
    参加监狱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
    浅谈监狱中心与首位关系
    参加监狱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
    监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监狱下半年宣传教育计划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