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八荣八耻国旗下讲话稿

“八荣八耻”国旗下的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净化校园 弘扬正气 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同学们,你们看春天的阳光多么灿烂,校园里的一切多么的美好。你们在这所美丽的校园中,攀登书山、遨游学海。多么幸运;更值得庆幸的是,还有那么多甘为桥梁、乐做渡工的好老师,悉心教导、倾囊相授。你们拥有无与伦比的优越的外因条件,可是就是有些同学不珍惜这美好的一切,他们给我们的校园抹黑,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不和谐的音符,可能不少同学听说了,近来极少数同学漠视自己的身份,做出了有悖中学生人格的事,抽烟、斗殴、甚至偷盗敲诈。如果说校园里抽烟是修养问题,打架斗殴是品质问题,那么偷盗敲诈就是犯罪了。

校园应该是一方净土,是同学们汲取知识,健全人格,强壮体魄的乐土。不是藏污纳垢的地方,为了净化校园环境,弘扬校园正气,我们将和公安部门一道对参与斗殴的学生一个个追究法律责任,对那些偷盗敲诈的学生也要一个个追究法律责任,对那些游荡校园不思进取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同学也要强化教育,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同学们,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心里想些什么,难道你们真的是年少无知而分不清礼仪廉耻,你们的所作所为对得起谁啊。本该安度晚年的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专们为你烧饭,还要为你担惊受怕。爸爸妈妈为了你的生活更幸福远赴他乡含辛茹苦打工挣钱,他们可能在他乡忍辱负重、尝遍辛苦,还要为你操心怄气。他们为了什么,为了自己的儿女不吃辛苦。每一个夜晚,累了一天的爸爸可能在千里之外梦中露出笑脸,因为他们有一份期盼,自己的儿女此时正在灯下攻读,将来自己一定得到回报。如果他知道自己的儿女拿着自己的血汗钱抽烟喝酒。用着自己的血汗钱网吧消磨,靠着自己的血汗钱拉帮结派打架斗殴。他们该是多么的痛心。

你是否想到,当你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吞云吐雾时,还有你的父母在为你的身体健康而担忧;当你整夜泡在网吧网上冲浪的时候,还有你的父母在望眼欲穿的盼你早点回家;当你成天打架斗殴不思学业的时候,你的父母不仅要供养你,还要为你的今后的前途担忧。你的每一步都有父母在背后的付出。当你遇到不顺心事情的时候,又是谁在与你共同分担着痛苦?你们对得起他们吗?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同学们,你们的价值观怎么出了这么大的问题,开学以来校园内各类事件层出不穷,抄袭作业,顶撞老师,翻墙上网,纠结斗殴,偷盗敲诈。这种邪气将是一种比任何病毒都厉害的东西,它将会深入你的心灵,将你的精神、你的灵魂一点点腐蚀,到那时,邪气占据心灵的你难道不会成为“人人喊打的老鼠么?”还有在很多同学眼中,盲目地追星,穿时髦,扮帅装酷,不听老师家长的话即是新时代中学生的形象,但是同学们,这不是真正的中学生。你们在网络上是英雄,而在现实生活中,却不敢面对,你们没有什么责任心,不清楚自己的未来究竟想要什么?在网上一天天的消耗着自己的青春,消耗着父母的钱财,同时也把自己的未来的希望悄悄地埋葬。除了在网络中的虚幻,你们在现实中正在逐渐变得一无所有。

你们知道吗?这样下去,你们将走向何方,你们将凭什么在社会上立足,与己、与家、与国你们也该醒醒了,与己,你们是在提前消费自己的青春,难道你能永远做寄生的一代;与家,你们是家庭的希望,以后父母要依靠你们,你们这样的表现父母能感到依靠吗;说国家也许是大道理,喜欢新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庆七.一升国旗仪式讲话
       国旗下演讲—文明礼貌从我做起
       国旗下演讲—优秀是一种习惯
       国旗下演讲—友善是一种素养
       国旗下演讲—文明礼仪校园
       校长端午节前夕国旗下讲话
       端午节国旗下讲话——端午节是否…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九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七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五
     
    局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
    体育局加强健身教育计划
    环境保护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学校工会全年打算
    血液中心献血科工作年终总结
    粮食局机关作风建设整改
    浦江县小学教育考察团赴温州学习…
    市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实施…
    档案会议讲话
    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畜牧业产值比…
    倡导八荣八耻党课材料
    医院八荣八耻心得体会发言材
    学习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
    学习八荣八耻心得体会学校
    党校系统学习八荣八辱心得体
    路政治理者八荣八耻学习心得
    以八荣八耻为标准搞好会计职
    八荣八耻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用八荣八耻重要论述引领党风
    妇联开展八荣八耻荣辱观教育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