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一

  新年的钟声还在耳畔回荡,我们就迎来了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满怀信心地迎接期末检测,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在复习迎考中,同学们要做到:目的明确,注意集中,思维积极,情感充沛,意志坚强,精神放松,身体健康。并注意以下几点:
  1、建立强化意识。对各科知识中重要的知识点和基本题目要进行重点过关。可以将以往做过的练习重新整理一遍,找出疑难问题分类解决。
  2、建立选择意识。对各科知识确定主要复习内容,提纲挈领,有侧重,有取舍。瞄准章节重点,抓住几根主线,梳理成条,便于记忆。
  3、建立多向思维意识。将平常作业中常用的公式、定理背熟用活,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记忆。在解题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解题的条件和方法,遇到实在搞不清楚的问题随时向老师请教,广开思路,直到弄懂为止。
  4、建立自信从容意识。充满自信心,相信自己平时的努力。考试时沉着镇定,认真仔细,不用总想着成绩的好坏,只要你付出了努力,总会有收获。
  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所以复习中应注意不要死抠课本。此外,在紧张的复习中同学们还要注意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精神的愉悦来自健康的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学习效率将会成倍地提高。
  另外,还希望全体同学在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严守考试纪律,用真实的成绩反映自己真实的水平。
  期末考试后,我们将迎来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如何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有意义的寒假,德育处、团委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和要求:
  1、关心国内外大事,每天安排一定时间读书看报,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或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特别要关注改革开放特别是十三届五中全会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各项成绩的材料和报道,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
  2、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遵纪守法观念、交通、防火、饮食卫生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好学生、好公民。
  3、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德育处、团委、学生会、年段、班级组织的各项社区服务和寒假活动,积极参加学雷锋做好事、拥军优属、社会实践公益劳动以及护校值班、校园卫生保洁的工作,从中培养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社会责任感。各项活动放假前会具体安排。除了安排组织好外,同学们要强化安全意识。
  4、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要求每天不少于半小时。
  5、不抽烟,不酗酒,不赌博,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看反动、黄色书刊录像,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进入营业性“二室三厅”和地下网吧等不适合青少年学生进入的场所。
  6、发扬艰苦朴素的好传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反对铺张浪费和乱花钱,把压岁钱节攒起来用在得当、有意义的地方。
  7、在寒假期间要自觉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功课,补缺补漏,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寒假结束时,请全体同学认真、实事求是地填好《寒假活动登记表》,对自己假期的表现作一个自评,由家长评价签字后,开学时交给班主任。
  最后,预祝同学们取得新年的开门红,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八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六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四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二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
       中秋节国旗下讲话—举杯邀明月共…
       推广普通话周国旗下讲话
       新学期校长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第7周—做一个勇于探…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抓住机遇挑…
     
    公司销售处职责
    司法职务犯罪情况报告
    高校生测量实习报告
    做好培养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实施…
    乡镇卫生完善整治讲话
    全区冬季水利工程暨植树造林动员…
    电台年度个人工作计划
    周年庆典活动策划
    医院法制宣传月活动工作报告
    农村基层组织意见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应用文写作复习与应试方法琐
    高中语文复习作文训练
    大学实验室技术人员技能竞赛
    十六届三中全会复习资料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考试复习题
    学生会文艺部期末总结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