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公司领导讲话 >> 正文
市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会议讲话

市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会议上的讲话
  
  在××市渡口渡船安全治理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领导工作小组成员第二次会议,主要是总结第二季度以来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分析问题,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下面,我就××局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一些情况讲几点意见。
  一、第二季度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紧密配合下,我局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方案的进度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主要抓好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起草了《××市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工作要点》,并于5月22日印发到各县(市)区贯彻执行。《工作要点》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整治工作的重点、措施与要求,使我们的整治工作更具有条理性和指导性,为确保我市进一步做好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我局航务处于6月20日召开了第二季度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例会,各县(市)区航务所的所长、副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渡口渡船安全治理的文件精神,对第二季度开展专项整治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研究,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三)根据《××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渡口渡船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渡口渡船安全治理联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政办发〔2006〕×号)精神,以及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代市人民政府起草了《××市渡口渡船安全治理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由市政府办公室以文件下发各县(市)区实施。
  (四)参加由海事、安监、船检、国土、旅游、水利、水产畜牧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小组,开展了对各县(市)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整治活动。同时,根据××市2006年渡口渡船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要求,我局多次与海事、安监、水产畜牧、船检等部门组成水上交通安全督查小组,深入各各县(市)区、各渡口现场进行安全督查,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30条,发出整改

通知书15份。
  (五)6月11日,我局组成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宣传服务队参加了全市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上街为市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解答市民群众的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多份,提供咨询20多人次。
  (六)认真做好渡船的更新改造和渡口码头的建设工作。今年我局计划更新改造渡船17艘,建造便民码头12个。目前,17艘渡船的更新改造已经完成了招标工作,有3个便民码头已开工建设。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县(市)区的部分船舶性质、用途界定工作还未按有关要求开展。
  (二)对于客圩渡运船的更新改造建设资金问题,县、乡镇、船主等三方面的资金筹措比较困难。
  (三)部分捞沙船尚未纳入正常行业治理轨道,乱采滥挖破坏河道河床,存在安全隐患。
  (四)部分乡镇未以文件形式明确船舶安全治理人员。
  (五)××县政府与相关部门的水上安全治理责任书还未签订。
  (六)有些渡工收入低,年龄偏大且不稳定。
  (七)有些乡镇的水上安全治理专项经费未明确。
  (八)有些县除渡口客渡船外,其它船舶的档案尚未建立。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与建议
  (一)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治理条例》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内河乡镇运输船舶安全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季度安全例会讲话
       公司安全紧急会议讲话
       公司系统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安全生产月会议讲话
       安全生产会讲话
       关注弱势群体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调度会议讲话
       安全稳定会议讲话
       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讲话
       区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
     
    数学德育渗透总结
    乡镇卫生院年终总结
    高中生入党申请书
    庆祝建国60周年演讲稿光辉足迹
    工商局领导共创守法经营消费安全…
    县委学习中心组半年学习总结
    乡镇农机站人员待遇调查
    中学校长文化教育就职发言
    推广普通话大赛演讲稿品味诚信
    校长新学期开学典礼讲话
    渡口渡船安全整治活动方案
    市渡口渡船安全治理专项整治
    市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公司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