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交建商讲话 >> 正文
加强农民网校建设事项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信息化服务新农村建设工作,改善农村信息化服务环境,让农业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开发和利用,纵深推进农民知识化工程,现就加强乡镇农民网校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通过纵深推进信息网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农业和农村信息化服务水平,推进农民知识化工程,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更好地统筹城乡发展。

二、发展目标

年底前在16个乡(镇)和工业园区建立农民网校。

三、主要任务

按照5-10套桌椅、5-10台电脑(免费专区)、一条宽带、一部电话、一台打印机、一个固定场所、一名管理人员的标准建设乡(镇)农民网校。乡(镇)农民网校可与乡镇网吧实行合作,在网吧内划出5-10台电脑为农民免费上网培训专区。充分发挥农民网校的信息枢纽作用,解决农民获取信息难的问题,并通过示范和传授信息化知识,引导农民主动上网查询、收发信息,提高农村信息网络的应用率。

四、保障措施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和县新村办、县文化局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农民网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面向“三农”的信息技术应用与服务,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县新村办作为全县农民网校建设工作的主管部门,各乡镇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信丰电信分公司作为全县农民网校建设工作的具体业务和工作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和规划,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确保我县农民网校建设顺利进行。

2、实行优惠政策,推进项目实施。为加快农民网校工程实施,尽快解决农村地区信息不畅的问题,县新村办对管理规范、运转正常的乡(镇)农民网校每年补贴1800元,县电信分公司实行宽带优惠费2m300元/月的优惠政策。

3、加强试点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年8月底前先在大塘埠、大阿、正平三个乡镇搞试点,通过示范作用推动农民网校的普及和应用。在年11月前实现16个乡(镇)和工业园区建立农民网校的目标。

4、开展技术培训,普及信息知识。县新村办、县电信分公司要加强对农村信息化人才的培训,通过培养培训一批、引进一批的方法,建立一支由政府部门信息管理人员、农技推广人员和农村信息员组成的信息服务队伍。农民网校建立后,每月为乡镇政府免费提供6个小时培训时间,针对乡(镇)和行政村的各级干部、骨干和农村致富带头人进行信息化、知识化培训。免费专区对农民上网查询、收发信息一律免费。

5、县新村办核定发放农民网校牌照,县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要加强对乡(镇)农民网校的管理。每年一季度和三季度农民网校负责人根据电信分公司和乡(镇)政府的审核意见到县新村办领取补贴金(1800元/年),审核表见附件。

6、乡(镇)农民网校的筹建和日常运行管理在乡(镇)政府的领导下,由各乡(镇)电信所具体负责实施。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实施办法
       加强工业统计工作通知
       发展老年体育事业事项通知
       生态乡镇申报创建工作通知
       加强道路旅客运输价格管理通知
       妈妈的日记本
       养蚕趣事
       看梨花
       武夷山水
       秋天的彩虹
     
    税务人员演讲稿
    希腊实习生活报告
    做好新时期组织需要正确处理几个…
    演讲稿写作技巧
    有关为困难老百姓提供法律资助的…
    组织人事干部如水品性
    公司企业年会游戏策划
    卫生会议讲话
    县林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中期评估报…
    公司学习科学发展观调研方案
    加强工业统计工作通知
    加强道路旅客运输价格管理通
    加强青少年爱路护路宣传教育
    加强土地管理工作通知
    加强农村低保动态管理通知
    加强政务公开栏管理通知
    完善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办法
    加强政务信息报送事项通知
    农民安居公寓建设情况督查通
    做好减轻农民负担事项通知
    工交建商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