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消费日活动 >> 正文
3.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历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来历 

        自然经济时代,在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下,人与人间的物品交换是偶然的,人们间并未形成普遍依赖性的消费关系。随着商业的发展,城市的形成,人们间的经济关系日益复杂,行业间的分工协作加强,商品交换成为社会发展的动力。直到近代工业革命后,全球自由贸易扩张,世界经济互补性、一体性推动经济不断发展。
        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消费者为了在不利的经济条件下维护自身权益,产生了保护消费者权利的理论和运动,并最终促使消费者权益在政策和法律上的规定和确认。
        消费者权益正式提出是在20世纪60年代。1962年3月15日,美国总统肯尼迪向国会提出了《消费者权益法案》,其中提出消费者有四项权利:获得消费安全权利;取得消费咨询权利;自由选择商品权利;合法申诉权利。
        这一天成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日子。为了纪念消费者权利的提出,3月15日被确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随后尼克松总统进一步提出了消费者求偿权利,并列为消费者的第五项基本权利。此后,这些权利逐渐被世界所公认,许多国家又根据其经济文化水平,作了补充和发展,如增加了接受消费者教育的权利等。

        1985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保护消费者准则》,提出了保护消费者若干项权益的一般原则,实质上就是提出了消费者权利;即: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不受危害;促进和保护消费者的经济利益;使消费者得到充分信息;使消费者能够按照个人愿望和需要作出选择;消费者教育;提供有效的消费者赔偿办法;组织消费者团体或者组织的自由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3.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宣传…
       机关效能建设方案
       党风廉政建设方案
       3.5消费者之夜文艺晚会方案
       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
       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
       消费者权益日的意义
       纪念消费者权益日方案
       纪念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方案
       消费者权益日方案
     
    婚礼上致辞
    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交流会发言稿
    小学科学实验报告
    校区德育工作计划
    安顺东站度安全生产总结
    发展农村经济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
    城建投资总结范文
    市外经贸局科学发展观的讲话
    市地税局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
    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上领导讲话
    县质监局日用消费产品3.5专项
    3.2植树节活动计划
    3.2植树节活动总结
    3.5学雷锋活动计划
    3·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
    3·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
    3.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3.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
    3.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
    3.5消费者之夜文艺晚会方案
    消费日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