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教育工作总结 >> 正文
民族团结月教育活动总结

  
  根据我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校党支部先后3次召开会议,研究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就有关工作提出安排意见,并制定了《加强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教育责任书》,随后学校党支部与各处室、各班级签订了责任书。

  二、学校根据《教育局加强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教育责任书》有关规定,我校也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根据调查,我校未发现有不利于民族团结的问题,学校内部也没有出现反动宣传现象。

  三、为了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我校首先召开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了有关民族团结的上级文件,向全体教职工下发了部分宣传材料,学校党支部办公室举办了一期板报,学校教务、政教处召开班主任会议,对班级民族团结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各班级利用周一班会召开了“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据统计,全校召开主题班会30班次。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团结学生代表座谈会,班级与班级之间建立“结对子”制定,全校已结对子15对,为保证民族团结工作顺利进行,党支部建立党员联系班级制度,将全校近30名党员分配到全校各班,建立了党员联系班级制度。班级内建立了民族团结公约,并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评选文明单位和文明个人的必要条件。目前,学校已评出文明班级12个,文明学生100多人,文明教职工近30人。

  四、做好斋月期间的工作,是保证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条件,为做好此项工作,我校在斋月来临之前,专门召开教职工大会,做出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学校食堂伙食进行检查,保证学生生活质量,学生宿舍加强检查制度。

  五、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班会,全校30个班级、学校2次先后与我市五中、十三中开展学校与学校、班级与班级结对子活动,两所学校的领导到会讲话,初一年级和初一(4)(6)班的学生参加,并演出文艺节目10多个,并互赠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纪念礼物。最近学校与我市都办联系,赠送扶贫衣物50件。

  六、本学期开展结对子活动,党员与班级,学校与外校,学生与学生结对子,效果良好。

  七、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在周一进行,教职工大会在周三召开。

  八、我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高一年级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召开主题班会12场,高二年级开展禁毒教育,召开辩论会3场,各班选代表4人参加,学校政教处对主题班会进行认真评比,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学校还举办“预防艾滋、远离毒品’图片展一次,学校向全校师生发放《预防艾滋教育手册》上百份,教育面广、形式多样,收到了明显的效果,特别是有些主题班会开得非常成功。

  九、在加强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教育方面,我们的做法是十分有效的。一是领导重视,二是制度健全,三是责任明确,四是班级落实,五是宣传广泛,六是检查到位,七是奖惩明确,八是突出重点,九是寓教于乐,十是加大投入。

  当然也存在不足之处:

  一是个别师生还不重视,参与意识不强,二是个别班级的主题班会组织准备不充分,效果不是很好,三是结对子的工作还需进一步扩大,四中学生中违纪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活动总结
       公诉科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小结
       学习教育与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总结
       林业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
       市林业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
       药监局保先教育第二阶段总结
       雨花台区电化教育馆半年电教总结
       供电支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
       新城镇党员电化教育总结
       市教育局文明创建总结
     
    当选市长履行就职仪式讲话
    银行个人业务科竞聘演讲稿
    科长竞选发言稿
    铜矿厂庆祝新中国60周年征文
    乡镇公务员创优争先心得体会
    红旗党支部申报材料
    中央党校副校长谈构建和谐社会理…
    招商部门单位总结
    诚信演讲稿诚信就是生命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十一五规划…
    教育局民族精神学习方案
    民族事务局民主评议活动方案
    乡镇长促进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县政协机关民族团结先进集体
    民族团结典型材料
    党支部民族团结模范单位典型
    乡党支部民族团结模范单位典
    乡镇党支部民族团结模范单位
    如何开展民族宗教发言材料
    区民族宗教侨务会议发言材料
    教育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