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 正文
开门受教育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开门受教育、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开门受教育、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为进一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把开门受教育、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常化和制度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有关规定,吸取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对党员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内外群众评议以及组织考核等方法,对每个党员在学习、思想、工作中的表现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并通过表彰、处理等组织措施,达到表扬先进、激励后进、提高素质、纯洁组织的目的。
二、基本原则
1.实事求是原则。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摆事实、讲道理,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名党员。既不降低党员标准,又不提过高的要求。既按照标准严格要求,又不搞上纲上线、蓄意整人。
2.民主平等原则。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党章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规定,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让广大党员充分发表意见。
3.教育为主原则。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开门受教育的方法,切实帮助党员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党员素质,同时疏通出口,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
4.开门评议源则。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广泛征求和认真听取党外群众的意见,积极吸收一定比例的群众代表全过程参与。
三、评议内容
1.理想信念方面。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决贯彻执行珑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坚持学习方面。是否坚持勤奋学习,做学习型共产党员,做到不断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扎扎实实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领。
3.牢记宗旨方面。是否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本职工作方面。是否坚持勤奋工作,能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本职工作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敬业,扎实工作,做到愿干事、能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5.遵纪守法方面。是否坚持遵守党的纪律,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态,坚决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纪、政纪、国法,坚决做到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6.保持作风方面。是否坚持”两个务必”,能够坚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八荣八耻”的要求,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永藻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方法步骤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年进行一次,一般安排在每年12月份进行,在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下,以基层各党支部为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进行。
1.学习动员。在经常性学习的基础上,学习了解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法、内容和要求,通过宣传发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个党支部应当吸收本支部5名群众代表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分析探讨
       护理部主任个人年终总结
       护理专业的实习总结
       护理专业的实习报告
       年医院护理总结
       护理学会总结及计划
       医疗护理个人总结
       感染科护理总结
       医院护理部度年终总结
       县公疗医院护理总结
     
    学校党支部总结
    治理商业贿赂教育片观后感
    德育论文—学校德育治理
    人大选举会议讲话
    供电局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分析…
    乡镇党委换届总结
    商务局年度工作要点
    装饰公司年终总结
    小学数学教学评价改革初探
    区域信访维稳会上的总结发言
    开展开门评议集中学习教育活
    农村受教育调研
    坚持群众参与实行开门整改
    保险公司开门红启动大会主持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