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护理工作总结 >> 正文
感染科护理总结

2006年是感染科建科的第一年。一年来,在院党委和护理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在全科护士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视质量为生命”这一主题,狠抓护理质量,提高技术水平;有效的促进我科护理治理制度化、规范化,护理质量稳步提高,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护理工作,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找文章到☆文秘站-cnwmz.com(https://)一站在手,写作无忧!]
  一、基本情况|感染科现有床位个,护理人员人,平均年龄岁,从事护理工作二年以上的人,全年调换人员人次。

二、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护理治理水平
  (一)强化学习。针对感染科护理人员实际,加强对护理人员护理理念的更新,护理技巧及护理服务的人本精神的塑造。结合业务实际和护理技术操作考核,提高护理人员业务素质。坚持了护理业务查房,对护理诊断、护理措施进行了探讨,以达到提高业务素质的目的。

(二)悉心指导新任护理人员工作。对新分配的护士进行岗前职业道德教育、规章制度、护士行为规范教育及护理基础知识、专科知识、护理技术操作培训。对新任护理人员采取跟班、指导与交流等形式,帮助新任护理人员尽快熟悉护理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承担起护理工作任务。
  (三)加强了护理安全治理,保证护理安全
1.强化护理安全意识。针对新建科实际,逐级收集护理危险因素,就现存的及潜在的安全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提出安全措施。制定出制度、流程改进措施,有效的防范了严重护理差错的发生。

2.强化对护理缺陷、护理投诉的归因分析。对每起护理缺陷及投诉,组织讨论,分析发生的原因,应吸取的教训,提出改进措施,对同样问题反复出现个人责任其深刻熟悉,限期整改。
  三、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了临床护理质量
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是提高护理质量,确保安全医疗的根本保证。强化护理人员遵章守规。规范了医嘱查对流程,药物查对流程,制定了重点环节护理治理程序及应急流程,有效的保证了全科护理人员有章可循,确保了护理安全。重申护理人员职责,明确了各类岗位责任制和护理工作制度。坚持了查对制度:(1)要求医嘱班班查对,每周护士长参加总核对1-2次,并有记录;(2)护理操作时要求三查七对;(3)坚持填写输液卡,一年来未发生大的护理差错。认真落实感染科护理常规,坚持填写了各种信息数据登记本,配备五种操作处置盘。坚持床头交接班制度。杜绝了差错事故及医疗纠纷的发生。

四、加强护理人员医德医风建设

落实护士行为规范,在日常工作中落实护士文明用语。开展健康教育,对住院病人发放满足度调查表,(定期或不定期测评)满足度调查结果均在95以上,并对满足度调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征求病人意见,对病人提出的要求给予最大程度的满足。

五、加强感染治理

严格执行了消毒隔离制度。坚持了每月对病区治疗室、换药室的空气培养,确保了无一例感染的

好成绩。坚持了每月对治疗室、换药室进行紫外线消毒,并记录,每周对紫外线灯管用无水酒精进行除尘处理,并记录,每两月对紫外线强度进行监测。一次性用品使用后均能及时毁形,浸泡,集中处理,并定期检查督促,对各种消毒液浓度定期测试检查坚持晨间护理一床一中一湿扫。病区治疗室、换药室均能坚持消毒液(1:400消毒灵)拖地每日二次,病房内定期用消毒液拖地(1:400消毒灵)出院病人床单进行了终末消毒(清理床头柜,并用消毒液擦拭)。

六、圆满完成护理工作

坚持了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院护理部度年终总结
       县公疗医院护理总结
       半年护理总结
       护理人员总结
       医院护理部年终总结
       医院护理部全年总结
       医院外科护理度年终总结
       医院护理总结
       护理计划
       度医院护理总结
     
    会议室建设经费请示
    政府创业服务年推进会讲话稿
    校领导在教师节讲演材料
    小学家长会发言稿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体展演主持…
    车队领导竞聘演讲
    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造就一…
    文山州农机购置补贴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人大廉洁讲话
    党课课稿—学习党章
    儿科护士实习感悟
    妇产科护士培训心得体会
    妇产科护士学习心得
    开展优质妇科护理学习心得
    儿科护士学习心得
    医院外科护理度年终总结
    医院外科护理总结
    医院外科护理终总结
    医院科护理组创建青年文明号
    度脑科护理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