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活动实施意见 >> 正文
个私协系统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意见


关于全市个私协系统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实施意见

按照省个私协制定下发的《全省个私协系统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意见》,结合目前全市个私协系统现状,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个私协系统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全面提升个私协系统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经常务理事会研究,报请市局党组同意,决定在全市个私协系统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为确保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坚持全员参与、突出重点,立足岗位、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以会代训、专题调研、互帮互学、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以提高全市个私协系统干部、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协会会长和秘书的政治、业务和能力素质为目标,按照建设服务型、创新型、开放型协会的要求,认真研究探讨个私协会在新形势下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协会干部队伍。
二、练兵岗位和内容
(一)练兵岗位
按照岗位大练兵活动“全员参与、突出重点”的原则,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根据个人岗位要求和特点参加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岗位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特别是基层协会会长和秘书,要紧密联系新形势下个私协会工作实际,围绕 “如何当好会员满意的基层协会会长?“怎样当好称职的秘书?”认真实践,不断探索,逐步提高。
(二)练兵主要内容
要按照建设一支思想过硬、能力较强、热爱协会工作、能够干事创业的协会干部队伍的要求,加强对系统基层协会干部和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协会会长和秘书的教育培训。主要包括本岗位工作基础知识(需要掌握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基本技能(公文写作、微机操作等)和专业技能(协会章程、基层协会工作职责等)。重点提高“四个能力“:
一是科学定位、把握大局的能力。要通过学习,提高从政治上把握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坚持从全局上考虑问题,从扩大社会影响、提高社会地位上谋划工作。
二是围绕中心、抢抓机遇的能力。要提高围绕大局做工作、抢抓机遇促发展的能力。从协会的职能上看,就是要做到“三个围绕“,即:围绕党和政府的战略决策开展协会工作,围绕工商机关的中心任务组织会员活动,围绕广大会员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服务。
三是以人为本、自主创新的能力。作为基层协会会长和协会秘书,必须适应新形势,必须具备创新服务的能力,在服务层次、服务方式、服务内容上不断有新突破、新内容、新举措。
四是强化素质、干事成事的能力。干事成事是对基层协会会长和秘书履行职责的综合要求,它包括政治思想素质、道德素质、领导素质、协调素质、执行素质等诸要素能力的反映。通过大练兵,使基层协会会长带头达到:会学习,能策划谋事;会协调,能组织协会;会调研,能应急处置;会干事,能胜任本职;会说会写,能当好参谋助手。
三、练兵方法步骤
岗位练兵活动由市个私协办公室和局政工科共同组织实施。市个私协办公室负责制定实施意见,局政工科负责协调、指导各所、基层协会的练兵活动,市个私协负责组织基层协会会长和秘书的培训;市个私协会根据省个私协会的要求,细化练兵内容,督促全市个私协系统的练兵活动,组织各基层协会之间的竞赛。
(一)准备阶段(5月中旬)
1、起草实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行发展党员票决制实施意见
       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体系实施意见
       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实施意见
       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实施意见
       食品药品监管局廉政文化建设实施…
       集团公司治理商业贿赂实施意见
       深化平安村屯建设实施意见
       争创五型法院活动活动实施意见
       法院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实施意…
       村镇生活垃圾整治实施意见
     
    通信公司安全保卫总结
    乡镇换届全套中共五汛镇第十三次…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民族团结教育心得体会
    道路养护站长个人典型材料
    农村食品安全建设方案
    税务局税收业务发展总结会讲话
    党委开展学前教育联席制度
    镇农贸市场开业庆典仪式讲话
    政研室年度工作计划
    县工商局个私协会首届宝马杯
    个私协会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全省市地私协秘书长会议上的
    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五届三次
    充分发挥协会职能努力打造个
    市长发展家庭个私经济现场会
    依法履行行政监察职能促进我
    市委书记发展个私经济电视电
    转变服务思路创新服务方式努
    县工商局个私协会运动会讲话
    活动实施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