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四十里铺镇组织要点

                          四十里铺镇2009年组织工作要点
    2009年,我镇组织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县组织工作会议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条主线,围绕如何服务于振兴镇域经济,构筑和谐社会这个中心任务,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强镇富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主要思路是: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突出组织建设和党员培训两个重点;强化农村和非公有制两大党组织;实施素质工程、旗帜工程、人才工程和形象工程;积极创建党建示范乡镇。
一、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不断提高镇、村两级领导班子的战斗力
1、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研究制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接访群众、驻村入户等制度;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向郑培民、谷文昌、牛玉儒、郭秀明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要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领导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提高领导班子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增进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
2、落实培训干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充分发挥镇党校和镇村两级成技校的阵地作用,以党政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妇女干部和农村干部为重点,全面落实培训干部任务,要围绕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新途径,做到重点干部重点培训,优秀人才强化培训,年轻干部从严培训,紧缺人才优先培训。要探索建立镇、村两级干部理论学习“学时累计制”,完善考核、激励、约束机制,构建干部教育培训的长效机制。 抓好农村实用技术专业人才和特色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3、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组织开展村级班子“回头看”工作,为今年4至6月份的村级支部和9月份的村民委员会换届做好准备。要探索制定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实绩考核评价标准,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要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的建设的需要,坚持以发展为核心的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党员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二、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切实增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生机与活力
1、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抓好7月份起的乡镇一级先进性教育活动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同时要抓紧做好第三批教育活动的调研摸底、舆论宣传、人员培训、办公设施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大力营造领导带头示范、党员积极参与、干群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切实找准和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要点
       石油化工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
       乡镇妇联要点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
       机关党要点
       省政研会卫生系统分会要点
       省卫生厅机关党委要点
       县二00五年司法行政要点
       市容综合执法龙大队二○○五年要…
       人大常委会要点
     
    农业和农村经济年终总结
    证券人员半年工作总结
    铁道部检车员工作个人总结
    求实创新做好老干部
    创建节约型社会从点滴做起
    垃圾处理场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
    农村加强卫生村庄整治方案
    认真搞好乡镇农机化安排意见
    县委书记理论教育会议讲话
    班主任四环节班会课活动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天堑通途话辉煌——那曲交通
    第四十五期入党先进分子培训
    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