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新学年学习部计划

在秉承上一届学生会的常规任务之外,新一届的学习部希望可以做出自己的风格,现将本年度工作计划介绍如下:

  (1)十佳教师评选

  在本学院范围内进行十佳教师评选,由同学们投票角逐出最优秀的十名教师,由这十名教师代表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办讲座,学术部主要负责举办讲座的筹划工作。讲座的题材要符合现实社会和同学们日常生活以及大家多感兴趣的话题,讲座的形式要新颖,同时要有建筑学院自己的风格。

  通过这个活动,希望更多的师生了解我们建筑学院,认识我们建筑学院,也为我们自己树立起一个品牌。

  (2)院内座谈活动

  学术沙龙活动主要是针对新老生的交流座谈,以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主要目的。座谈可以分为大一新生的专业认识或者转系情况的了解,大二对分专业的考虑,大三对考研情况的了解,大四关于就业的座谈。同时还可以邀请一些已经工作的师兄师姐们介绍他们的工作学习经验。

  (3)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活动主要是以培养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为目的。我们可以定期向同学们介绍一些专业最前沿的东西,可以以影片的形式,生动有趣而又不缺乏知识性。比如介绍台北101大楼,看贝聿铭先生的一些简介,或者解决结构问题上出现的一些新技术等等,相信同学们都应该很有兴趣。

  学术沙龙的另一方面是还可以举办一些展览,面向全校师生。比如我们结构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建筑系的许多优秀建筑模型,这也是让全校师生了解我们的一个重要窗口。

  举办院内乃至全校的辩论大赛,这是我们建筑学院的强项,希望可以继续发扬广大。

  (4)跨院系讲座

  与在学科知识上有重合的院系共同举办一些讲座,比如建筑系跟美术系,土木工程系与机械材料物理系等等,选好两个学科之间的切合点,可以同时调动两个院系的学生,这样活动的成功率就大大上升了。并且对提高同学们的知识面和学习兴趣有很好的作用。

  (5)走进农村

  在学校范围内搞好活动的同时,我们可以延伸到校外,走进农村。对农村的孩子们进行知识教育以及介绍外面的生活,让他们也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而不是处于一个闭塞的状态。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很多东西都还需要推敲补充,希望老师给出宝贵意见。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部计划
       学年第二学期数学教研组计划
       电力电网生产各项计划思路
       质量技术监督局团支部计划
       08创建文明卫生县城方案
       农信社纪检监察计划
       农业局计划
       文化局计划
       人事局计划
       市政协办公室创建文明机关计划
     
    温泉圣诞平安夜狂欢晚会上的致辞
    庆国庆飙歌晚会主持词
    城乡建设暨创建文明县城会议讲话
    市教育部门安排
    建党八四面年暨先进总结表彰大会…
    城市亮化实施活动方案
    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情…
    时装表演台词
    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为构建和谐社会…
    区长在畜牧经济会上的讲话
    新学期小学工作总结
    工商局创新学习发展交流
    乡镇农村创新学习交流材料
    中学200年学雷锋实施方案
    医院创新学习型班组护理团队
    民政局教育创新学习材料
    新学期军训心得体会
    新学期军训心得感想
    老年学校礼赞国庆60年诗词心
    增强团员意识心得体会学习创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