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事迹材料 >> 正文
援疆干事先进事迹材料

友谊花开别样红

——记福建省武夷山市援疆干部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红得好象燃烧的火,她象征着纯洁的友谊和爱情……”每当耳畔响起这首优美动人的新疆民歌,就让人不由得想起闽昌两地友谊的“使者”——福建武夷山市援疆干部文秘部落。近三年来,同志正是以“使者”的身份,搭建起了闽昌两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促进这方热土的蓬勃与发展,倾注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

2002年7月,受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委派,同志带着组织的重托、带着对边疆人民的关爱、带着对援疆事业的忠诚,从风景优美、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武夷山市,来到大漠边缘、经济相对落后的。初来乍到,水土不服、气候不适应、饮食不习惯等诸多困难还未解决,他就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不到一个月时间,他的身影已遍布的乡镇村落,他的足迹已踏遍的沟坎茆梁。南部山区留下了他调研、规划的身影,北部沙漠洒下了他踏勘调查的汗水,乡镇村寨留下了他了解民情的问候,贫困农牧民家中留下了他嘘寒问暖的真情。作为一名援疆干部,他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作为一名分管旅游、广电、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工作的副县长,他深知自己肩头的责任。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可以在援疆工作的三年中没有英雄壮举,但我决不能碌碌无为”。近三年来,他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着自己的诺言。

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遗迹和人文景观较多,但由于受地缘、资金以及观念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资源开发缓慢,旅游产业尚未形成。曾任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的,有着丰富先进的管理经验和长期积累的理论基础。为了加快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他思考最多、投入精力最多的就是旅游业。他在深入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提出了“强化政府主导,制定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定位,鼓励多元投资”的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并牵头制定了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管理规定,多方争取资金编制完成了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为规范旅游行业管理和发展旅游产业明确了主导思想,提供了制度保障。

“一个产业应该是一个产品,既是产品就不能没有包装”。为了增强旅游产业的市场优势,他本着“严格规划、精心包装、强力促销、打造精品”的原则,深入挖掘北庭历史所蕴涵的无形资产,强力打造“北庭”旅游品牌,争取资金重新设计制作旅游宣传画册、音像制品,并争取资金建立政府网站,进一步扩大本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年来,县旅游产业有了长足发展和质的飞跃。从原来的无序经营到现在的规范管理、从以往的自由开发到现在的依规进行、从原来的低档次接待到现在上星级服务、旅游收入从2002年的2056万元到2004年的5888万元,并逐步形成南部山区自然风景区、中部平原人文景观区和北部沙漠猎奇、温泉度假景观区的旅游产业格局。投资2000多万元的三星级度假酒店—温泉度假酒店已于2004年建成开业,拟投资8000多万元的北庭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已经国家文物局立项,并将在今年启动。旅游业已成为县域经济增长和各族群众就业增收的一个新亮点。

落实政策,宣传先行。广播电视是党的“喉舌”,同志尤为重视。当了解到县偏僻山区仍有部分农牧民看不到电视、听不到广播时,他心情很沉重。他曾多次专题了解情况,并于2003年,支持通过工程垫资和拆借的方式筹措资金100万元,启动并完成了有线电视网络二期扩容工程。还对有线电视台进行改制,由此解决了投资融资渠道不畅和工作缺乏激励的体制性障碍,通过两年的企业化经营,全县的有线网络迅速扩大,新增有线电视用户4000多户,营业收入从2002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路政管理队事迹材料
       公司退休老党员事迹材料
       经济兴盛区域党委事迹材料
       县医院保卫科领导个人先进事迹材…
       畜牧水产局长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水利局抗旱工作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油田环保队领导个人事迹材料
       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事迹材料
       矿业公司领导先进事迹材料
       执法局女子中队事迹材料
     
    交通局基础保障发展讲话
    审计理论研究方法探讨
    贯彻科学发展观 推进新型工业化
    打响龙之游人之居特色城市品牌
    为玉树祈福五四演讲稿
    民政局深化民主评议讲话
    区教育局行政许可法贯彻执行情况…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地税部门计划
    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推进援疆工作取得进展
    推进援疆工作加强交流务虚会
    乡镇组织干事党性分析材料
    工会干事事迹材料
    党员干部要在创先争优中干事
    先进性教育党员事迹报告会材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
    市委书记援疆干部科学发展观
    学生会干事总结
    煤矿信访干事岗位职责
    事迹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