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典型材料 >> 正文
县广播电视台技术维护管理典型材料

县广播电视台技术维护管理工作典型材料
2008年,**县广播电视台的技术维护管理工作,在省、市广电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安全播出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维护总方针,按照“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标准,及时依照省、市广电局有关安全优质播出标准和要求做好技术维护管理各项工作。在全台职工的辛勤努力下,从内部管理、设备维护、网络建设、线路维护等各方面入手,创新观念,科学管理,严谨务实,圆满地完成了各种设备安装、系统升级改造以及设备、线路维护和值机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广播电视网络的安全、优质、高效运行,实现了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上级规定的要求,杜绝了一切政治事故和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技术维护管理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加强领导,建章立制,科学管理。

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成绩。**县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广播电视技术维护管理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始终把主要精力放在广播电视的技术维护管理上,不断引导、启发、教育全台职工牢固确立“安全播出无小事、优质播出无止境”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职工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把搞好技术维护管理这根弦绷得紧紧的,把确保播出系统万无一失作为工作目标,一丝不苟的投入工作。与此同时,在科学化、正规化管理方面也倾注了很大的心血,下了很大的功夫,不断完善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依规治台取得了显著效果。

为提高广播电视播出信号质量,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除切实抓好各转播台(站)及机房设施、设备的管护外,从节目源、自办节目播出抓起,制定了《前端机房管理制度》、《中继站管理制度》、《技术台长岗位职责》、《值班员岗位职责》、《值班制度》、《交接班制度》、《机房布置、卫生和消防、安全保卫制度》、《播前、播出、播后操作制度》、《播出节目更改制度》、《节目传送制度》、《电视字幕飞滚制度》等一整套正规的播出和机房工作制度。对制作、播出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当天播出的各类节目均由技术人员审签,对达不到规定的播出信号质量标准的,不予播出,这对广播电视节目播出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监督促进作用。

围绕安全优质播出,制定了一套周密的应急措施和一系列技术维护管理工作制度,除常规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设备检修制度(日常维护、日检、周检、月检、季检、年检)》、《重大节日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播出报告制度》、《安全保卫工作制度》、《数字电视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外,还制定了《要害部位安全保卫制度》、《设备维护及考核奖惩标准》、《月评考核奖惩制度》、《机房工作评奖标准》等,这些制度不仅装裱上墙,还装订成《内部管理手册》,人手一本,遵照执行,定期抽查。

另外,建立了监测制度,积极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改进播出质量。**县广播电视台聘请了173名广播电视义务监督员,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及时维护处理,保证了群众收听、收看到满意的广播电视节目。

这些制度的实施,使台内的各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做到了工作有章可循,奖罚有据可依,技术维护管理水平提高了一个新层次,保证了设备运行处于良好状态,提高了设备完好率和安全优质播出,未发生重大事故,停播率达到了省、市广电局规定的指标。

二、强化技术维护,确保广播电视优质播出。

**县广播电视台同时担负着广播发射、电视发射、数字微波传输及有线电视前端转播的重要任务。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典型材料
       教育会议典型材料
       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效显著典型材料
       民营经济典型材料抢抓机遇突出重…
       党工共建典型材料
       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典型材料
       乡镇党支部民族团结模范单位典型…
       教育系统巾帼文明示范岗典型材料
       村小康示范村建设典型材料
       公司半年党委暨试点现场会典型材…
     
    伙食卫生治理制度
    六中全会体会—和谐社会构建中文…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油库中心主管年度述职报告
    工商局干部学习心得
    连锁便利超市商店商亭策划之一二
    教育局党风廉政工作汇报
    大学生汽车发动机工厂的实习报告
    电力职工学习心得
    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大会议闭幕式…
    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成立
    各地广播电台电视台招聘条件
    广电局加强广播电视村村通总
    县广电局总结
    广电局广播电视局科学发展观
    县广电局广播电视局干部队伍
    广播局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整
    县广播电视事业局理论思想宣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事业科学发
    市广播电视台半党风廉政责任
    典型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