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政府报告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第九届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同志提出意见。

一、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

         刚刚过去的2002年,是本届政府的届满之年。在这一年里,我区各级政府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自治区党委的直接领导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支持下,励精图治,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自治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初步统计,全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2437亿元,比上年增长10.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35亿元,增长14.2%;外贸进出口总额24亿美元,增长 33.6%;实际利用外资6.85亿美元,增长18.9%;财政收入30o亿元,增长lo%;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6亿元,增长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00元,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2000元,增长4%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7.0‰。

        2002年的这些成绩,是在改革开放以来我区长期的工作积累,特别是十五大以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取得的。五年来,全区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据统计,全区国内生产总值由1997年的1817.3亿元增加到2002年的2437亿元,年均增长8.5%;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由1997年的3928元提高到2002年的5082元,并于1999年提前一年实现了翻两番的目标。财政收入由1997年的163.58亿元增加到2002年的300亿元,年均增长12.9%,占gdp的比重由9.0%提高到12.3%。财政支出由1997年的173.96亿元增加到2002年的402.32亿元,年均增长18.3%。综合经济实力的增强为社会事业和其他各个方面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和条件。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重要进展,新的经济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产业结构日趋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由1997年的31.9:33.8:34.3转变为2002年的24.2:34.9:40.9。农业的基础地位得到加强,经济作物与粮食作物种植比例由0.65:1提高到0.83:1,特色农业和优质高效农业发展加快,畜牧水产业比重逐年提高,主要农产品产量稳定增长。农业产业化经营取得新进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初见成效,乡镇企业持续发展。工业整体素质明显提高,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取得积极成效。优势资源开发力度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旅游、通信、交通、运输、商贸等传统服务业快速发展,新兴服务业加快成长。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格局进一步形成,非公有制经济在整个经济中的比重逐年提高。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新乡政府报告
       最新区政府报告
       市政府报告[精]
       市政府报告[精2]
       省政府报告
       乡镇政府报告
       市政府报告
       镇政府报告
       自治州政府报告
       政府报告决议
     
    计划写法
    农业局完善蚕业生产讲话
    企业行政人员学习心得
    高中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实验总…
    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纪念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周年暨地方…
    优秀人才目标管理实施意见
    建筑公司全重合同守信用经验交流…
    市场营销业绩管理报告
    幼儿重阳节方案
    没有相关应用文写作范文
    政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