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业务员实习报告 >> 正文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习总结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习总结
 一、实习目的
  熟练把握电脑的组装、bios设置、系统安装、故障排除的过程、了解it业最新发展动态、感受企业文化。
  二、实习内容
  1、了解公司情况
  杨凌秦众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全面进军全面领先”是秦众电子的战略
  2、天韵系列电脑制作工艺
  流水线
  1.组装线(8个工位)
  投机箱、贴铭牌、拆机壳、i/o挡板||安装:光驱、软驱、硬盘||添加铜柱、装主板||安装cpu、cpufan、内存、插面板线||插数据线、u线||安装电源、固定板卡、插电源线||扎线||点胶、高压测试
  2.测试线(3个)
  前端测试||老化实验||终端测试
  3.包装线(4个)
  盖机盖、打机箱铆钉||擦机箱、贴易碎贴、cpu标识||包装||封箱
  3、性能指标(主板、cpu、内存、外部存储器、显示器、显卡);
  主板由于主板是电脑中各种设备的连接载体,而这些设备的各不相同的,而且主板本身也有芯片组,各种i/o控制芯片,扩展插槽,扩展接口,电源插座等元器件,因此制定一个标准以协调各种设备的关系是必须的。所谓主板结构就是根据主板上各元器件的布局排列方式,尺寸大小,外形,所使用的电源规格等制定出的通用标准,所有主板厂商都必须遵循。主板结构分为at、baby-at、atx、microatx、lpx、nlx、flexatx、eatx、watx以及btx等结构。其中,at和baby-at是多年前的老主板结构,现在已经淘汰;而lpx、nlx、flexatx则是atx的变种,多见于国外的品牌机,国内尚不多见;eatx和watx则多用于服务器/工作站主板;atx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主板结构,扩展插槽较多,pci插槽数量在4-6个,大多数主板都采用此结构;microatx又称miniatx,是atx结构的简化版,就是常说的“小板”,扩展插槽较少,pci插槽数量在3个或3个以下,多用于品牌机并配备小型机箱;而btx则是英特尔制定的最新一代主板结构。
  cpu整个计算机系统中,微处理器起着最核心的作用,整套系统的最终性能要由他决定,就好比人的大脑,汽车的引擎一样。目前生产处理器的有两大公司,inter和amd。其中inter在市场份额和商业利润上都占据绝对优势,超过80pc装载着他的产品。amd的规模和总体实力与inter不成比例,但他在技术上的创新不亚于前者,amd的产品看成是"少花钱,多办事"的典范。至于他的构造这里就不再详说了。
  cpu是集成度很高的,假如他烧了,只有再买个啦,不过我们可以防范与未然。如购买正品,性能优越的,另外给他配置一个大功率的风扇也是很有必要的。
  在此,咱们有必要讨论一下,关于cpu温度的有关问题。主板检测cpu温度都是依靠cpu座下的探温头完成的。探温头做的高一点,就离cpu近,所以温度就高。因此,正常情况下大部分主板探测到p41.6g的开机温度在30--35c之间,即使工作较长的时间,温度也多在38--45c之间。因此一旦我们发现他的温度不正常,我们就要检查风扇和电源是否正常工作,以免给cpu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存储器分为内存储器和外存储器,这里主要介绍内存储器。内存储器又称为主存储器,简称主存或内存。内仔是cpu直接寻址的存储器。内存又分为随机存储器即ram(randomaccememory)和只读存储器rom(readonlymemory)。
  (1).随机存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计算机人事治理实习总结与体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实习总…
       计算机人事治理实习总结
       新实习教师总结
       电力实习总结
       假期实习锻炼总结
       教育实习个人小结
       邮政系统个人实习总结报告
       建设银行个人实习总结
       秘书实习总结报告
     
    学校书记文化服务讲话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意见
    书记落实三化理念安全质量达标现…
    军人大学生演讲稿精神力量
    学院班级计划
    商场超市5周年庆典征文
    民主生活会自查报告
    秘书参谋之道
    民政局商贸商务发展意见
    班级自动化建设
    学校计算机知识比赛活动方案
    计算机辅助技术深化应用若干
    会计核算机构事迹材料
    计算机学生军训体会
    计算机语言创新教育课程设计
    计算机数据库课程设计心得体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
    计算机网络个人见习领悟
    市国税局系统人员分布及计算
    经管系旅游系团总支学生会计
    业务员实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